正式邁入人生的第27個年頭,轉眼間好像就快30了耶!我的天啊!聽起來好老喔 ~ 不管不管!我還想繼續當小孩子啦 >_<(地上翻滾貌)
不過我想就算怎麼不甘願,老天也不會幫助我返老還童的啊!所以就認命一點吧 ~ 時光飛逝 ~ 人是會老的啊(嘆),意思也就是說,隨著年紀增長,待人處事也得要越來越成熟才行了呢 :P 至於生日願望的話: 1. 希望家人、周遭的朋友們身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願望,有健康的身體,才有體力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啊 ^^ 2. 希望基金不要再繼續賠了...拜託 ~ 我知道明年是個超級糟糕的不景氣年,所以我也不要求要賺大錢,只是希望我的投資多少可以回點本啊 T_T 3. 按照慣例,第三個願望好像是不能說的 ^+++^2008年12月28日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今天跟人約了去看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我只能說,幸好我挑對電影了。因為本來是要準備去看基努李帥的當地球停止轉動,不過上網看大家的評價都說是不太推薦,所以就變成看這部片子了。不過說實話,劇中不管男女主角還是其他配角,我居然一個也沒見過,所以就卡司上來說是不太吸引人的。(基本上我也很討厭那種一堆所謂「超強」卡司的電影,阿到底是要去看偶像還是看劇情的啊!)
至於劇中人物的角色方面,大部分一般人好像都喜歡又高又挺又帥的男主角,但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居然是男主角的吸血鬼老爸!他那個酷酷又充滿神秘感的樣子,讓我覺得好害羞啊 XD。最後的電影結局似乎有留個伏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集呢?期待期待,希望下一集可以把吸血鬼家族的來由交待清楚一點 ^_^ 後面來整理一下我看過的吸血鬼電影吧: Bram Stoker’s Dracula – Love Never Dies1992年的古早電影,改編自蘇格蘭小說家Bram Stoker的小說,講的也是吸血鬼的浪漫愛情故事,只不過裡面的吸血鬼比暮光之城邪惡的多,是真的會吸人血和殺人的。裡面的演員都是現在鼎鼎有名的大牌明星:蓋瑞歐得曼(蝙蝠俠黑暗騎士的高登警長、哈利波特的天狼星)、安東尼霍普金斯(人魔)、基努李維、薇若娜瑞德,推薦沒看過的人去出租店租回來看看,很棒的電影。
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超有名的吸血鬼電影,有阿湯哥和布萊德比特撐腰,一定大受女性影迷的喜愛。只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不方便評論,待專業的版友替我補充 ^^
魔咒女王(Queen of the Damned)裡面的女吸血鬼是由美國當紅歌手艾莉雅所飾演,不過後來很不幸的出意外死亡了。這部電影有很多的橋段都是用唱歌的方式詮釋,氣氛的營造上是相當成功的,不過劇情就滿薄弱的。
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連拍了兩集,據說就要上第三集了。劇情普通尚可接受,但是動作和特效就超級華麗,黑暗和浪漫的氣氛也是營造得很棒,尤其是凱特貝琴薩演的女吸血鬼簡直就是超超超級正點的啊!身材好、又漂亮,個人評鑑為電影史上最正點的女吸血鬼。
刀鋒戰士(Blade)垃圾片,居然還拍了三集,簡直是不要臉。看著半人半鬼的黑鬼耍刀弄槍還搞高科技,看了就想吐(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只是劇情實在是太爛了!)
凡赫欣(Van Helsing)大名鼎鼎的凡赫欣(Bram Stoker小說中研究吸血鬼的教授)由無比帥氣的休傑克曼飾演。不過就算是帥哥也拯救不了一部爛片(有很多的實例可以證明)。整部電影幾乎都是由特效所組成,劇情薄弱又不合邏輯。尤其是他居然還把科學怪人的角色也加了進來,簡直就是四不像(註:科學怪人是英國小說家瑪麗.雪萊的作品)
2008年12月27日
耶誕抽獎活動 Part 2
今年公司的聖誕節慶祝活動辦在24號,按照慣例和12月份的慶生會同時舉行。每個人掛在牆上的聖誕襪都快被各式各樣糖果給塞爆了,擺在門口的聖誕禮物也是越堆越高,好像真的有過節的氣氛呢!
抽獎活動由本月的壽星之一,也就是本大爺我,揭開序幕。沒想到的是,第一抽居然就抽到Eddy的,而且獎品居然也是一個蛋糕!重點是這個蛋糕還是他本人以純手工製作的,光是那份心意和花費的功夫時間就不只300塊了啊!而且就像照片中所看到的,是一個外型漂亮,內餡香甜的波士頓派,整個就是大滿足啊 !(比起去年的洗髮精,我愛死今年的手工蛋糕了 >_<)
中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蛋糕不能直接擺在外面讓大家抽,所以事先把這張「宇宙無敵超級手工波士頓蛋糕」的紙條包起來當禮物抽。但問題是這張紙條是用TEKLA的光碟盒子包的,所以當我拆開禮物看到TEKLA的盒子的時候,我真的是有點給驚嚇到 = =
因為照片很多,就不一一放上來了,想要看的請按這裡直接看相簿吧!(感謝Paul和Jimi提供相片)
2008年12月24日
金錢.到底是不是萬能?
先事先聲明,這是篇充滿恨意的文章,不喜者請勿繼續往下看。
不要跟我說什麼「金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這種沒創意又模稜兩可的狗屁答案。對我來說,金錢就是萬能的,要不然阿扁幹嘛沒事要去污那七億,他又不是拿去救濟貧民。看著每天報紙的社會版面,你會發現原來人命是這麼的不值錢:車禍撞死人怎麼辦?沒錯!只要把鈔票送出去就沒事了;台灣的漁船被日本軍艦撞沉了怎麼辦?簡單!隨便給個幾毛錢就可以打發掉這些鄉巴佬了,反正日本人的錢還不都是從我們身上賺來的嗎?常常有人說的生命無價、愛情無價、自由無價,我認為這只是烏托邦式的口號,在這個充斥著損人利己主義的社會環境中,只要有錢,沒什麼辦不到的事情。 話題扯遠了,其實我會這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天家中正在鬧家庭革命和清算鬥爭。大家都知道景氣非常非常的糟糕,所以絕大多數人的投資都是處於虧損狀態,想當然我爸也大概知道我媽的投資應該是賠錢的,只是彼此心照不宣罷了。但是自從我爸退休後,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就是找碴,結果不曉得哪天發什麼神經,竟然要我媽把所有的投資損益都算出來給他看。這一算,當然是不得了!前前後後加總起來賠了可能有兩千萬之多,看到這個數字我爸當然就氣瘋了,所有你無法想像的難聽字眼都破口而出(我雖然不在現場但是我可以想像的出來),接著就把我媽平常負責管理的所有存簿和印鑑全部沒收,一毛錢也不留給她 但是請仔細的想想,家裡的衣服是誰在洗?飯是誰在燒?菜是誰在買?打掃的工作是誰在做?幾乎每一項家庭事務都是我媽這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在負責,而我爸呢?只要動一張嘴就夠了。那麼所有的家庭開銷要怎麼辦?我媽只回了一句:「以後買菜你自己去買」,結果得到的回應是「給我滾出去!」的咆哮怒吼(這是她事後跟我說的)(見底下註解) 我是覺得投資賠錢沒什麼了不起,我自己就賠了40%,不過不景氣總是會過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根本沒必要去煩惱擔心(你生氣又怎樣,又不會因為這樣漲回來),現在唯一能做事的就是靜靜的抱著等(俗稱套牢 XD)。我會說這些話其實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因為我的投資都是我自己賺的錢,不管賺錢或賠錢都必須自己承擔,沒人管得著。但是我媽自己本身沒在賺錢,所以當投資賠錢的時候,也只能盡量低調一點,但畢竟紙是包不住火的啊! 以上的事件讓我體認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實:「錢,要自己賺!」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過「因為我喜歡」所以爸爸媽媽就會買給我的這種事情存在,頂多是「因為我需要」所以才幫忙出錢。我們家的觀念就是能省則省,不必要的東西絕對不買,不穿名牌衣服、不背名牌包、鮮少外食(更別說高級餐廳了),所以我印象當中真的沒玩過什麼有趣的玩具。既然現在可以自己賺錢了,就不用看原本家中唯一會賺錢那個王八蛋的臉色了。買電腦、買相機、買機車、買吉他,每一樣都是花我自己的錢,現在剩下唯一的遺憾就只差沒中個樂透,我就可以把所有的錢往他臉上砸,一次還清前半輩子他在我身上花的錢。最後簡單說明一下,比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特別大方的人,因為我對於把錢花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身上總是特別的謹慎。回應前面第一段,正因為金錢是萬能的,所以更需要小心的去運用這筆(對我來說有限的)資源。 註:我爸常見用語:「飯給我端過來!」「毛巾給我拿過來!」「拿幾顆水果來!」「叫你給我滾過來!」「你是聾子啊!」「別跟他說那麼多廢話!」要注意驚嘆號喔!驚嘆號可是重點呢!在他的字典裡面好像沒有「請」和「謝謝」吧,ㄎㄎ。
2008年12月22日
Elis – Dark Clouds in a Perfect Sky
Elis – Dark Clouds in a Perfect Sky - Der Letze Tag
Elis是來自瑞士旁的小國家列支敦斯登的歌德團,這首歌唱的是德文,但是聽不懂也沒有關係,光是聽旋律和女主唱的歌聲就已經夠銷魂了。但是很不幸的,女主唱Sabine Dunser在錄製下一張新專輯Griefshire的過程中突然腦溢血死亡,享年僅29歲…R.I.P.
2008年12月21日
20081214 IAID 卡卡頌圍城團
這次BG團挑的時間比較奇怪,距離上次還不到一個月。其實有兩個主要的原因,第一是因為又菁18號就要被派去匪區出差了,而且上次聚會也沒玩到;第二個原因就是…我實在太想玩卡卡頌了啦!聽西塔說他在公司跟同事玩的多爽多爽,真是叫人嫉妒又傷心。
為什麼呢?其實我以前也買過一套卡卡頌,但是我很白目的把他帶到家教學生家,想說可以拿來當英文教學的教材,結果沒想到後來沒再繼續教了,然後我又忘記把遊戲拿回來,所以他就這樣一直流落在家教學生的家中了(自言自語:Are you out of your mind!? 這是你寶貝的BG耶! 沒辦法~我沒臉回去拿啊! 囧rz)
回到正題,所以當天遊戲的主題當然就是卡卡頌啦!更多照片請按我。
戰績:一個下午玩了兩場卡卡頌,我分別拿到第一和第三名,結果反倒是遊戲的主人西塔兩場下來全軍覆沒吊車尾,多麼諷刺啊!其實卡卡頌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真的還滿有趣的,搶城、搶田、搶路、蓋廟,要怎樣才能贏,靠的是運氣+策略!
卡卡頌結束之後又玩了三場的BANG!,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又菁當警長的那場,她被西塔機關槍連發,遊戲一開始沒多久就翹頭了(小聲說:那場我是毫無行為能力的副警長 XD)
BG散團之後,因為我一直喊肚子餓,所以西塔帶我去附近吃了一家新開的叫做So Free的披薩專賣店。一份披薩120,新開幕期間打八折100塊,不難吃,而且裝潢佈置也經過一番巧思很有氣氛,有點像是坐在酒吧台邊吃披薩的感覺,唯一缺點就是披薩太小了太薄了,吃不飽@@
【小遊戲】TONTOKO FAMILY
網址:http://www.eyezmaze.com/eyezblog_en/blog/2008/08/tontoko_family.html#monster
這個小遊戲來自有名的EYEMAZE遊戲網站,相信有玩過進化球(Grow Cube)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
遊戲簡介:玩家要透過鍵盤同時控制畫面中的四個小人來避開可能的障礙物,每失敗一次扣一格血,總共三格血(右上)。遊戲在你成功閃避100個障礙物(右下)或血扣完時宣告結束。遊戲結束的時候會計算分數,然後按照分數給你獎品,獎品一共有26種。
操作說明:
A:按A跳過路上的大石頭
S:按S打死蟑螂,但是要注意不可以打獨角仙
D:按D跳過坑洞,要注意這個小人的移動速度比較快
F:煞車&啟動,當小人靠近地上板子時,板子降下去的時候按F煞車,升上來的時候再按一次F繼續開車。注意煞車以後不能原地停太久,否則會自動扣血。
網站上有特別說明,邀請你的朋友家人一起玩這個遊戲,你會發現變得「容易」很多 XD。
另外預告一下,如果從頭到尾都沒扣血的話,可以拿到最終,也就是第26項獎品。經過我不斷的浪費生命努力後,終於讓我成功啦!!! (請按我) 不想先知道答案的人不要看喔 ^^
新車到手!
哇哈哈哈哈哈!果然有些事情真的是要靠衝動才能完成的(當然我不否認有時候太衝動會壞事啦 >_<)。星期三才把證件交給我弟,結果隔天就拿到車了,效率超高!夠爽快!
我買的是SYM高手XPRO碟煞版,領牌車全部辦到好總共花了4.6K。機車行是我弟幫我找的,老闆人很好,服務親切又敬業,最後還讓我多凹了一個大鎖 ^^ (以後誰要修車保養車子的我一定推薦這家店,他位在南京東路和京華城之間的小巷子中)
所以現在剩下的唯一問題就是,什麼時候考駕照呢?這兩天有騎出去給他訓了一下車子,不過也只是在家附近隨便繞繞而已,不敢跑太遠,畢竟我還是無照駕駛啊 XD。還有就是訓車前300km只能騎40真的很鳥,隨便催一下就快破40了…Orz2008年12月17日
【教學】最新回應
好像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使用Blogger了,所以我就很好心的分享一下我的小小心得吧 :D
最新回應的加入方式有三種: 1. 使用Blogger內建的資訊提供到版面配置 → 新增小工具 → 資訊提供
在資訊提供網址欄位輸入 http://blogname.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
其中請把紅色部份改成你自己的就可以了
優點:使用簡單
缺點:會有回應延遲發佈的問題,不介意回應會晚1~2個小時才出現在部落格中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個方法 2. 使用堯的Blogger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
到版面配置 → 新增小工具 → HTML/JavaScript ,貼上你的程式碼就ok了
優點:使用簡單
缺點:因為是透過外掛程式,所以網頁載入的速度會受點影響,而且沒安裝Java的電腦會看不到內容 3. 使用FeedBurner
這個方法稍微複雜一點,留待最新文章的教學時再去詳細說明
2008年12月15日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劇情簡介請按我
Happy Working SongThat's How You Know
這部電影之前租回來看過一次,當時就覺得非常好看。結果昨天剛好衛視西片台有重播,所以就又看了一次,看完以後真的好開心啊 ^+++^。雖然說我對迪士尼最近幾年產出的動畫作品不是很滿意,但是對於這部電影我絕對可以給個大大的滿分。整部電影充滿了可愛的笑點和歡唱、快樂的氣氛,看完以後煩惱一掃而空。還有女主角Amy Adams雖然34歲了,但是演技真的很讚啊!天真脫線的公主被她演得活靈活現的,讓我忍不住想要大吼:她怎麼可以演得如此可愛啊 XD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租回來看看這部電影啊! 毒舌一下:我反倒是沒有很喜歡安海瑟威演的麻雀變公主,還有同樣是浪漫愛情喜劇的戀愛沒有假期我也不尬意,就是看一堆大牌明星在那邊耍猴戲罷了。
新電腦
話說我的桌上型電腦已經用了六年,但其實也沒出過什麼大問題。頂多就是顯卡有事沒事熱當一下,加上莫名其妙的燒焦味而已,還算勉強能用。直到前兩個月的某一天,他終於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就這樣掛了,40G的硬碟爆掉了(謎之聲:一定是你平常BT抓太兇把他操死了!)。所以這兩個多月以來,我只能依靠著那台HP小NB啦!HP這台電腦還不錯,我很少用,也不亂抓東西,健康情況良好,唯一缺點就是螢幕太小了,才12吋而已,眼睛看到快脫窗了。
上週去奇美做完教育訓練後,晚上回到台北乾脆就發下狠來,直接衝去光華商場組了一台電腦敗回家,以下是新電腦的配備(僅供參考): 1. CPU: Intel Core 2 Duo E73002. RAM: 創見 2G x 2
3. 硬碟: Seagate SATA 320G
4. 顯示卡: 微星 ATI 4670
5. Power: 500W
以上總共 $15500 後記:原來打魔獸特效全開是這麼爽的一件事啊 XD
2008年12月10日
延吉街鹽酥雞
在嚐過我家附近的鹽酥雞之後,我決定把第一名投給公司附近的鹽酥雞店囉!(因為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所以就叫他延吉街鹽酥雞吧^^)
這家店的東西為什麼好吃!就在於他炸的香、酥、軟、嫩。新東街鹽酥雞食材不新鮮,阿郎鹽酥雞的東西又乾又硬(以上皆在我家附近)。而且這家店除了一般調味料像是椒鹽、辣椒粉、九層塔之外,還多了蒜頭這一味,整個香味就這樣都出來了。 除此之外,老闆和老闆娘人也都很好唷!沒吃幾次他們都認得我了(會騎腳踏車來買的人會有幾個啊 XD)。通常我必點的是雞屁股和炸百頁,超讚 :P 店址請參考下圖:檢視較大的地圖
Pain of Salvation - One Hour by the Concrete Lake
Pain Of Salvation - One Hour by the Concrete Lake - Inside
我的愛團(從我PTT2個人版就是以他們團名來命名就可以知道我對他們的喜愛程度了^^)
I was told the pain and hunger was not my fault
How could they be so wrong?
And man, of all five billion people you're only one
Believed them for far too long!
Clean hands
My land is my home
I'm inside the big machine and it's eating me!
And I am just a wheel in motion, too blind to see
The way we are heading now
I'm hollow I swallow, but....
Inside I'm strong
Inside I'm free
Inside I'm young
Inside I'm still me
[Since 1990 there have been 93 wars in 70 states all around the world, with 5.5 million people dead. 75% of these people were civilians, 1 million of them were children...]
(Guns don't kill - I don't kill. Do I?)
Drink with me, laugh with me, friends for tonight
Stay with me, sleep with me, happy tonight
I only feel lonely outside this bar
Look at me when I speak!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Just look at me now!
Inside I'm lost...
Now I'm vain, numb this pain - why is it burning?
Clean as rain, not a stain - so why am I yearning?
I can't sleep - I twist and turn
In too deep - I sweat, I burn
I'm afraid that I'll awake, dressed up in a big mistake
Then I'd break!
What if I just closed my eyes? (I'm not clean...)
What if I shut out the lies? (...blood unseen...)
And what if I could hear my heart...(...all over my hands!)
...accusing me for taking part of the Machine
2008年12月9日
耶誕抽獎活動 Part 1
又快到一年一度聖誕節的時候啦!雖然外面景氣這麼差,但是公司裡面的歡樂氣氛似乎不受影響呢!所以抽獎活動也當然是一定要辦的啦 ^0^
今年的聖誕樹是我, Kate, Paul, Ken, Bryan和Sonia合力架起來的,而且今年聽從Joyce的建議,走的是「金色風」,所以只有掛上金色系的吊飾,據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左邊那兩袋禮物,一袋是我的,一袋是Rachel的,其他人的禮物都還沒有擺出來,不知道其他人會買什麼哩。
除了耶誕抽獎活動之外,還有掛襪子塞糖果餅乾的活動啦!誰要猜猜看我的襪子是哪一隻啊?(提示:最大的那隻 :P) 順便附上去年活動的大合照:
去年我送的禮物是一個桌上燈飾,被Tina抽到
我抽到的是Kelly的很大一罐的「高級洗髮精」... ... 我到現在都還沒用過 =.= 去年耶誕活動相關照片請按我
2008年12月8日
來自紐西蘭的明信片
超屌的火山,是New Zealand北島的地標,也是屢次出現在魔戒中的Mt. Doom。之前幾天有去爬,整個是個讚,就說你也應該要來的啊!結束了十天的北島之旅,我正在前往南島的船上,我的目標是冰河、峽灣、高空彈跳,越想就越爽,回去再跟你炫耀。
仁棣 18/10/2008
果然是充滿了仁棣的風格啊!可惜我沒辦法請一個月的長假,不然就跟你一起去紐西蘭爽囉 ^^
2008年12月7日
平溪單車大暴走
週日待在家裡沒事做,又找不到人陪我騎腳踏車,意思也就是說,我可以一個人去挑戰瘋狂路線囉!(有伴的話,通常都是騎河濱公園,一邊聊天一邊悠閒地慢慢騎)
11點半從家裡出發,還特地穿上全套裝備,包括車衣、車褲、手套、安全帽和口罩。先沿著基隆路轉辛亥隧道到木柵,一路騎到深坑才稍做休息,順便買了一串碳烤臭豆腐 ($30),好吃!深坑到石碇的路程不算太遠, 但是被石碇鄉和平國小前的美景所吸引,所以就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一直覺得這個標示牌有點怪怪的,但是又說不出哪裡怪。後來才想到,原來我把楓子林誤認為「瘋子」林了 ~ 囧
石碇到平溪的路就是地獄的開始,好像永無止盡的上坡(不過又比陽明山的連續陡上輕鬆),體力流失的超級快,再加上陣陣寒風,吹的我鼻水直流。對了!反方向路過的騎士同好們都滿親切的,都會跟你揮揮手、點點頭打聲招呼,等於互相加油打氣一番。上圖為脫離了恐怖連續上坡終於到了菁桐,不過我並沒有在此多做停留。
總算到了,屁股快痛死了 >_< ... 上為小小白和平溪老街入口一拍。
一家餐廳前的平溪地圖,非常的可愛。
懷念的平溪鐵道,想當初我和保育社的一堆好朋友還來這邊放天燈,結果天燈的願望也沒實現 >_<(哇~都好久以前的事囉!)
騎到平溪的時候已經虛脫了,本來想說看有沒有機會就這樣搭個火站偷懶回台北,結果賣票的伯伯說只有折疊車才能上去 ~ 吼...真的騎到快死掉了啦!
回程在深坑買了兩串碳烤臭豆腐帶回去給家人吃。這家金大鼎排隊排好長,是因為他比較有名嗎?他有賣泡菜、花生兩種口味喔! 心得:今天來回來共騎了70公里,加上恐怖的山路,回到家時一整個虛脫+體力衰竭。兩條腿又酸又痛,伸直也不是,盤腿也不是,明天應該會很痛吧...Orz。另外這趟我最滿意的裝備就是新手套了,戴起來超舒服的啦!避震和抗摩擦的效果嚇嚇叫,騎車的時候手再也不會痛了 ^^ 其他相關照片請按我
2008年12月6日
買機車?不買機車?
這個問題從我大二開始就一直困擾著我到現在了,但是始終都沒有下個決定。出門,近一點的地方就搭公車捷運,遠一點的地方搭火車高鐵,大眾運輸到不了的地方呢?就找朋友載。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所選擇的交通方式。
但是在出了社會之後,這種因為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而造成的不便感變得強烈了起來。畢竟朋友不可能像以前在學校一樣永遠待在身邊,而且很多人也開始有了另一半與家庭要顧,我也沒有白目到要特地去麻煩人家。 但是要買機車,就必須要有駕照。為了考駕照,就一定要練車(我騎過車的次數十隻手指數的出來,騎起來跟腳踏車還是有差啊 >_<)。於是乎我就陷入了「練車 → 考駕照 → 買車」的無限循環死胡同中了,也就是說...沒有車給我練,要怎麼去考駕照啊?更別說是買車了。 所以說我很衝動的下了決定,要在年底前送給自己一份大禮,管他三七二十一,車先買了再說!一定要打破原本的心理慣性和思考盲點,才有可能進一步發展啊~ (被Goldfire影響太深了 = =)。嗯...所以啦!請大家用力的推薦我好車或是好車行囉 :D冷颼颼的冬天就是要看資訊展啦!
天氣這麼冷,一點都不想動,可是待在家裡又覺得無聊,所以怎麼辦?沒錯!就是去逛免錢的資訊展啦!
當然~每次電腦展的時候,除了這些數位資訊產品之外,另一項超高人氣的東西(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比較好 ,東西?賣點?商品?還是景色 XD)就是Show Girls啦!所以也藉著這次機會,順便也測試一下新相機囉!(詳情請見前文「Ricoh R10 - 新相機入手!」)一整天用下來,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他:「簡單爽快!」。對焦速度不錯,也沒有快門或光圈的設定問題,簡直就是個傻瓜機,只是拍照模式還沒自己設定好,有些功能沒完全發揮到。
展覽會場入口一拍
男性版友們的怒吼:「棍!這算是什麼!阿圖哩!」好啦~為了避免打廣告的嫌疑,每個人喜歡的型又不一樣,所以要看Show Girl正妹照的請自行連結到我的相簿(97資訊展)去看吧 ^_^
今日戰利品:萊德4G隨身碟 X2 ($277/each) + DVDR一桶 ($350/50片裝)
贈品:AMD水壺 (我認為是所有贈品中最具實用價值的,我拼了老命跟著喊AMD才搶到...囧)、萊德環保袋、GARMIN伸縮便利筆、德國柏卡記事小冊子(從來沒聽過的相機品牌: Praktica) P.S. 我回來的路上一直在想,為什麼每次電腦展都只有Show Girl而沒有Show Boy呢?當然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資訊產品消費者都是男性的關係,為了吸引這些具有購買力的男性,最好的方法就是針對男人天生的弱點去請辣妹來增加買氣啦!這不正好跟那些檳榔西施有異曲同工之妙嗎?我本來一直想不通,這種作法難道不會對女生不公平嗎?男生有辣妹看,女生沒帥哥看。直到我媽一句話,頓時讓我的疑惑全都解開了:「你反過來想,這些錢也只有女生賺的到啊!」原來,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裡,男性是比較弱勢的......XD
2008年12月4日
部落格改版 v2.0 完成!
花了整個晚上的功夫,終於脫離了Blogger又醜又陽春的預設範本了 >_< (不過還是有一些程式碼的問題存在,看左下方的錯誤訊息就知道了,不知道這會造成什麼影響)
這個版本我就暫且先把他叫做 Idioglossia v2.0 好了,其實他的功能原先的差不多,主要的大改變請參考前一篇文章「部落格改版中」,並且又多了「我的朋友們」的追蹤表單、「我的最愛」清單、「我的網誌清單」和「推薦連結」。原先的「繼續閱讀」問題已經透過網路上的懶人包外掛解決,所以現在可以很輕鬆的去選擇要閱讀全文、摘要或是標題。可惜的是最新回應的問題依然沒辦法解決,可能以後再想辦法或是等待Blogger的修正了。 這邊有幾項功能要特別註明的: 1. 意見回覆由於新版型的關係,無法使用內嵌式的意見回應系統(也就是在文章底下直接輸入意見),所以請大家利用原始的方式,點選「張貼意見」來進行留言。 2. 我發現留言板幾乎沒人在用,不知道是不是不會用的關係,他其實是個簡單又好用的半即時聊天工具,特別用於你沒有特定想要回覆的話題時。使用的方式很簡單:(1) 點選「使用者名稱」欄位並輸入你的稱謂 (2)點選「訊息」欄位並輸入你的留言 (3)按「送出」就OK啦! 3. 為鼓勵版友們踴躍發言,意見回覆+留言板的留言每五筆(視情況調整,而且不能是灌水),我就請你去京華城看電影!(從現在開始,舊留言不算) 4. 「我的朋友們」的追蹤表單,只要大家有加入Google的會員,就可以點選「追蹤」或上方的RSS來訂閱我的部落格囉! 5. 「我的網誌清單」:列出我有興趣或是朋友的網誌,所以如果要我幫你的網誌宣傳的話,留言或來信告訴我就對了!P.S. 超過1個月沒更新的網誌,我會把他從清單中移除。 6. 「推薦連結」的情況與上一個相同,如果你覺得哪一個網站新奇又好玩的話,就請告訴我吧! 就先這樣吧!有關網誌的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告訴我喔 ~2008年12月3日
部落格改版中
有鑑於原本Blogger所提供的預設範本實在太過單調,所以就狠下心來,決定把門面重新整理一番。
這次改版的主要內容為:- 將版面加寬:Blogger的預設版型似乎是800*600的,但是現在多數人的螢幕解析度都有支援到1024*768了。
- 改為三欄式版型:只是想看起來更花俏而已 XD
- 加大字型:我老人家了,字太小看不清楚....
- 全新版面風格:範本檔案來自Btemplates,裡面有各式各樣的Blogger範本可供使用
- 最新回應(未完成):Blogger的最新回應真的很怪,新的回覆不會馬上顯示在部落格上面,不知道他是怎麼設定的,看要用什麼方法做調整。
- 繼續閱讀(未完成):還在努力研究怎樣在新的版型中加入這項功能 = =
改版會在週末以前完成,在這之前,請大家多包含這雜亂的版面囉 ~
2008年12月2日
新名片夾
鬧彆扭
鬧彆扭的人不是我,而是我老爸
應該有少數的人知道我媽和我爸會一起去社區的舞蹈班跳舞。週六算是他們固定的練舞時間,但是上週六我媽就放了話說不想去跳,因為她覺得忙了一天很累,只想休息。想當然以我爸那種機車的個性加上愛面子,他怎麼能接受這種事情,結果在軟硬兼施依然無法說服我媽的情況下,這個幼稚的傢伙就開始生悶氣、鬧彆扭了。 我媽說因為太累不想跳其實並不是完全的正確,她私下的說法是:「跟你爸跳舞壓力很大!」。當然!或許我爸學習能力比較強,跳舞也跳的比我媽好,但這並不代表他是一個好老師。他們一起跳舞的過程中,不時可以聽到下面的對話:「你很笨耶!」「笨的跟豬一樣!」。 從他們一開始學習跳舞,我爸就常常在眾人的面前講我媽:「哎呀!她不會跳啦!她跳的很爛啦!」。講一次兩次沒關係,但如果每次都要這樣被譏諷羞辱,你心裡會覺得舒服嗎?我實在很納悶,一句簡單的加油或鼓勵有如此難以說出口嗎?我真是佩服我媽的耐心啊~ 這兩天鬧彆扭自己出去閒逛、晚上睡沙發然後也不講話。我心裡想說的是,家裡少了個找碴王真是清靜許多啊!他繼續這樣下去,機八個性不改的話,到老的時候看有誰要照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