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附近在延吉街鹽酥雞的同一條巷子裡新開了一家小店:阿尼雞。他除了賣一般的鹽酥雞、雞排這些油炸物之外,最特別的是他還把沙拉結合進去包成套餐來賣。今天下班時間比平常稍微晚了一些,剛好肚子也有點餓了,就趁機去嚐個鮮囉!
店面看起來乾淨衛生,不像一般的炸店都油油黑黑的。生意也還滿不錯的,常常看到有人一邊排隊一邊跟老闆喇賽(老闆好像滿年輕的,態度很親切)
外面立牌上貼的促銷廣告和菜單
我點的是起士豬排+生菜沙拉的沙拉盒子套餐(有和風和千島兩種醬汁可供選擇),這麼大一盒你們猜多少錢?只要50元!這在東區簡直是不可能再便宜的低價了!
起士豬排一口咬下去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起士和火腿,外皮炸的酥脆卻不油膩,口感有點像是可樂餅。味道也調的剛剛好,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鹹,配上醬汁和底下的沙拉一起吃,簡直是絕配啊!
阿尼雞地址:
延吉街131巷,華視對面
2009年6月22日
【食記】阿尼雞
MATRIZ 認證課程
2009年6月21日
2009年6月20日
Lacrimosa 2009/8/8 台北演唱會
歌德金屬大團Lacrimosa又要來台灣啦!這次一定不能再錯過了!
樂團介紹請參考搖滾帝國的網頁吧!
接下來就來個三連發試聽!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興趣,跟我一起去聽演唱會吧 ^^
Lacrimosa - Ich Verlasse Heut Dein Herz
Lacrimosa - Letzte Ausfahrt Leben
Lacrimosa - Alleine zu zweit
標籤: _Gothic Metal
2009年6月17日
Cacao et Chocolat(後記)
2009年6月16日
Cacao et Chocolat
不管再怎麼忙再怎麼累,生命中總是有美好的新發現^^
今天結束新竹工研院的授課回到台北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在回去牽車的途中經過了這家叫做 Cacao et Chocolat 的手工巧克力店,因為櫥窗展示的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實在是太誘人了,本來我只是想進去拿個DM,但沒想到我才一進去,聞到那令人無法抗拒的可可香和聽見親切的招呼聲,本來疲累沈重的心情頓時輕鬆了好多 :D
我大推這家店的原因除了是因為他的巧克力好吃外,另外就是他的店員真的是超級親切又熱情,是一位20歲(但是外表看起來像24歲,她說的 XD)的可愛女生,一邊拼命的請我試吃各種巧克力,一邊還努力的跟我介紹,唧哩呱啦的嘴巴說不停。等我試吃玩稱讚哪樣巧克力我喜歡,很好吃的時候,我發現她的眼睛睜超大的,一整個閃亮亮,真的是好有趣,哈!
等下次薪水發下來的時候我也去買一塊巧克力吧!(真的好好吃喔...剛才試吃巧克力的香味還在嘴巴裡久久不散,連晚餐都不想吃了~囧)
相關連結:
可可歐巧克力 (Cacao et Chocolat) 官方網站
可可歐巧克力食記介紹
OZZY OSBOURNE
CRAZY TRAIN
MR. CROWLEY
以下轉錄自搖滾帝國網站
歷經三十餘載的音樂生涯之後,Ozzy的成就早已超越一般搖滾巨星的地位,其影響力早已深入老、中、青三個世代,成為所有搖滾/金屬樂團奉為圭臬的精神指標!
Ozzy Osbourne的傳奇肇始於陰冷的英國北部伯明罕的街上,年輕的Ozzy與幾位朋友組成了Polka Tulk樂團,演唱曲風偏向藍調音樂,到了1970年代,他們的樂風走入了當時如日中天的重金屬風潮之中。為了配合樂風的丕變,樂團也正式更名為Black Sabbath。1980年,由於感到Black Sabbath已逐漸失去他們創團之初的狂熱盛氣,Ozzy決定要離團單飛,尋求個人事業的發展,音樂走向愈趨探索生命的黑暗深處。新找來同儕樂手中之佼佼者:吉他手Randy Rhoads。這位吉他高手為重金屬樂的音質和技巧部份開發出更廣袤的範疇。 Osbourne/Rhoads的夢幻組合,為當時樂界新興的縞氶A兩人合作的作品更被視為音樂瑰寶。早期的合作作品“Crazy Train”臻至經典地位,並為後來的革命性作品“Blizzard Of Ozz”、“Dairy Of A Mad Man”...等等經典作品。1982年,一場空難奪走了Rhoads的生命,兩人合作的作品俱成絕響。
標籤: _Heavy Metal
2009年6月15日
Niagara 歐亞團照
這張照片是當初Niagara剛買不久的時候拍的,所以已經有點久了,後來開始忙就忘記擺上來了。順便附上艾客米的遊戲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個人對這個遊戲的評價是:配件精美華麗的遊戲,但是策略程度和耐玩性都很差,適合Boardgame初學者和派對炒熱氣氛用的遊戲。
2009 IAID Bistro 小酌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3 part 2
過了東河之後,接著我們就到了都蘭 — 前陣子因為周美青而爆紅的一個原住民部落,想知道這則新聞的相關報導請按這裡。如果想要深入瞭解都蘭部落的文化歷史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做的還滿不錯的。
在都蘭附近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在11號省道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處路旁,有一條農業灌溉溝渠,順著水溝,蜿蜒向上流去,這就是「水往上流」奇觀。是因為旁邊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而造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之錯覺。目前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理,該處設有休憩中心、停車場,並立有「奇觀」兩字石碑,是東海岸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引用自台東旅遊網)
下圖是我們停留在杉原海水浴場稍做休息時拍的照片。
杉原海水浴場位於台灣台東縣卑南鄉內,是全台東縣僅有的海水浴場。 離台東市區約為12公里,它位於弧狀的都蘭海灣南緣,浴場長度約為一公里多,珊瑚礁廣佈於南北附近的海域,海灘上有著柔軟細緻的沙子,地形也相當開闊平坦,水質更是清澈見底,適合許多水上活動的進行與親子間的互動,亦是觀光客休閒遊憩的好地方。
沿岸中的生態豐富多元,時常可以發現兩棲動物的蹤跡。但由於近年來東部海岸受到太平洋海水的嚴重侵蝕,以及人為違法超建旅館,除了使海岸線逐漸向內陸縮減,更破壞原有動植物的生態平衡,若持續下去,杉原海岸將可能無法倖免於此地理環境與人為因素的浩劫之下,在可預見的未來和近期快速消失的危機之下,民間團體已經發起自救會,想要保護台東這唯一珍貴的海岸,政府也和專家著手進行環境調查和執行維護的工作。(引用自Wiki)
釋迦好像是台東的名產,沿途有不少的店家在賣釋迦。下面這家「很慢的」黃金釋迦,後來聽西塔說明才知道,原來「很慢的」是「現摘的」台語諧音,頗富趣味。
不知道騎了多久,在屁股快裂成四片之前,我們終於進入台東市啦!在進入市區之前我們途中先經過了小野柳,因為趕時間的關係,所以幾乎沒有停留。關於小野柳的介紹請按這裡。
我們在下午四點半的時候到達台東火車站,比預定的時間大概晚了兩個小時。同時為了節省時間與力氣,我和西塔都將自己的腳踏車托運回台北。
因為搭火車回家的人真的是爆炸多,我們一度還以為當天得站著回去了,幸好我們運氣不錯,給我們買到了三張坐票。
回到台北的時間已經快要10點,全身上下每一塊肌肉都處於極度的疲勞和痠痛中,手臂和膝蓋的曬傷也讓人難以忍受。不過無論如何,隔天睡一覺起來生活還是得恢復正常啊!西塔得搭夜車回台中準備隔天上班,永銘回去沒幾天又要去大陸了,大家都各自返回工作崗位,但我想經過了這趟旅程的洗禮之後,我又重新獲得了工作的熱情與動力啦!
最後作為結尾的這篇寫的有點虛,一方面是因為前天晚上太晚睡了,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想說終於把遊記寫完了,鬆了一大口氣,所以懈怠了... 說真的,寫遊記真是他x的超累人啊!最後要感謝各位的捧場,看完了我這麼多的廢話,辛苦你們了^^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相簿
相關文章: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3 part 1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2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1
2009年6月12日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3 part 1
禮拜日早上一直拖到八點才準備好要出發,一想到接下來到台東還有100公里的路要騎就一整個沒力,更別提益侗早在昨晚夜釣完就直接回花蓮了,所以不再像第一天那麼輕鬆,還有人可以幫我們托運行李,這下子我們的裝備全部都得自己扛著走,尤其是對於我這個帶了過多累贅的人來說簡直是超級痛苦。因為背包塞不下那麼多的東西,所以我只好把水罐掛在自行車右把手,把車袋掛在左把手,然後再把涼鞋吊在背包的提帶上,這是我那時候唯一能想到的方式,雖然很糟糕,但是也只能將就著用了。
離開石梯坪往前騎沒多久就到了著名的北回歸線地標,想瞭解什麼是北回歸線的請按這裡。順帶簡單的一提,北回歸線環徙北半球共有16個國家,總共起有9個北回歸線紀念標碑,其中在台灣就有3個紀念標碑呢!
過了北回歸線以後的另一個有趣的景點是台東樟原,路上有經過外觀酷似聖經中諾亞方舟的樟原教會,不過因為時間壓力,我急著趕回台東,所以就沒有停下拍照錯過了(事後想起來有點後悔,大不了隔天多請一天假,應該放輕鬆慢慢的享受這趟旅程才對)。除了樟原教會之外,附近還有幾座據說很有名的樟原古橋,這也是西塔告訴我我才知道的。舊樟原橋的簡介請按這裡。
我順便藉著下面這張我們中途休息的照片,來解釋一下永銘「殭屍」的新暱稱。首先因為第一天毫無計畫的就從花蓮一路直奔石梯坪,中間又經過了牛山這段可怕的地形,搞得大家騎的很累、不舒服又沒效率,所以第三天再度上路之前,我就規定大家每20公里一定要停下來休息5~10分鐘,才不容易造成運動傷害。休息的時候我們大概會做的幾件事就是:補充水分(有7-11的話就買飲料)、洗臉上廁所和補擦防曬油。我擦防曬油的方式大概就是擠一點在身上,簡單的抹勻就好了,而永銘則是把防曬油當不要錢的一樣,拼命的往身上猛倒,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身上厚厚一層的白色防曬乳液,我是不知道這樣的防曬效果有沒有特別好啦,但至少看起來怪噁心的!這就是「殭屍」的由來 :)
我們路上經過了好大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超漂亮的!西塔在這幫我拍了幾張風花雪月的照片,只不過後來在看照片的時候覺得我擺的pose很怪,應該擺個娘一點的才符合主題嘛!
大概12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抵達東河,當然來到東河就絕對不能錯過東河包子啦!包子店裡裡外外全部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人潮絡繹不絕,生意好的不得了。我們買了招牌的肉包和花生包當作中餐:肉包的味道還不賴,比較特別的是肉餡的口感,嚼起來QQ的很有彈性,我在猜想可能是因為肥肉的比例較高所造成的;花生包我其實不太喜歡,因為他實在太乾了,我們騎車渴都快渴死了啦!這種乾巴巴的東西真的很難下嚥。
我們在東河休息了將近一個小時,大家從早上開始便不停的趕路,還一邊受到毒辣太陽的摧殘,真的都累壞了啊!
有趣的是,我們在東河遇到一位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的車友,這個傢伙是個怪咖,身上帶了NB、巨砲單眼和一堆有的沒的,他的車子和這些雜七雜八的裝備加起來,我看大概要超過30公斤。除此之外,他好像對於自己的環島行感到非常...驕傲...囧,逢人就提他的環島怎樣怎樣,等別人誇讚他的時候又馬上露出一臉「這沒什麼」的表情,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笑的。當然從另一個方面想,如果沒有他人不斷的支持和鼓勵,獨自環島會是孤單而且痛苦的一件事。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相簿
相關文章: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2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1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1
2009年6月9日
2009年6月7日
做夢
我夢到我們家買了一棟超高級四層樓的透天厝,只要400萬,而且還在未來的捷運線上面。唯一缺點就是他位置實在是太偏僻了,捷運又還沒有通,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在夢裡面我還記得第二層樓有一張好大好大的撞球桌,打起來超爽的,正想找朋友們一起來新家玩的時候我就醒了,真是一個怪異的夢。
結婚
前幾天我的一位好朋友跟我說她要準備結婚了,因為之前朋友結婚的消息往往都是二手或是三手才傳到我耳中的,第一次聽到別人親口跟我說倒是第一次。剛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其實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反應。還記得當初我們幾個高中死黨,說將來一定會參加我同學和他女朋友的婚禮,還會包個大紅包,想不到時光飛逝,人事卻已經面目全非。
這是一部分讓我shock的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出在自己。看著朋友們一個一個步入結婚禮堂,難免就會想到自己,我到底還在幹什麼啊!雖然以前我常常告訴自己要習慣孤單,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開心,但有些時候我也不得不承認,還是會想渴望一份感情的。
有一位朋友問我要幾歲結婚,關於這個問題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回答,30歲?32歲?還是35歲?我要如何去回答像這樣子的假設姓問題哩?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一切隨緣吧!就這樣繼續安慰自己吧...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2
回到民宿沖了個涼,正想好好補個眠,結果就接到海鯨號老闆娘的電話,叫我們趕快過去聽晚上夜釣船長的說明,這時候剛好益侗也到了,所以我也只能暫時忘記白天的疲勞,一行人迅速的趕往石梯港口。
因為是端午節連假的關係,這次夜釣的人們也比去年來的時候多很多, 上次來的時候整艘船上只有兩家人,一共也才八個人,一人一隻釣竿真的很過癮,這次則是變成平均兩到三個人搶一釣竿,真的差很多。
下圖是海鯨號的船長,我個人覺得他還滿帥的,人很親切,而且他也講的很詳細很清楚,不像澎湖的夜釣,品質超爛,完全不管大家的死活。
除了人多之外,上次用的是真餌,直接在魚鉤上掛小魚,這次則是改用假餌,我是不知道真餌和假餌的差別啦!我只知道真餌會被魷魚一口一口啃掉,就算沒釣到,好像餵魷魚也滿有樂趣的 XD。
終於要上船了!船長一直叮嚀大家不要把救生衣下面套腿的救命帶拉的太緊,結果西塔偏偏就是要把他拉的超緊,套句早上泛舟教練說的,下半身會「很刺激」!
趁大家還沒暈船前先趕快合照一下,等等馬上就會有人要吐了...
船出海之後,我因為耐不住性子,覺得跟大家擠在船中間很無聊,所以就蹦蹦跳跳的跑到船頭去吹風。別看我們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很輕鬆愜意,其實坐在船頭真的超可怕的,隨著一波又一波的海浪,簡直是比坐遊樂園海盜船還刺激。
結果真的跑到船頭來跟我一起high的也只有益侗夫婦,西塔和永銘這兩個膽小鬼,打死也不敢過來。
船開到釣場的時候天色剛開始變暗,因為我們五個人只有拿到兩隻釣竿,西塔和永銘共用一隻,益侗夫婦共用一隻,我沒有釣竿所以只好找機會去搶他們的釣竿玩 XD。(不過其實也不用搶,因為五個人裡面有兩個人暈船陣亡....)
看永銘那麼拼命的樣子,結果根本什麼也沒釣到,而且重點是他收線的時候還弄錯方向,用成逆時鐘,幸好船長還有提醒XD。(永銘搖來晃去的樣子好像在打醉拳...)
不知道是因為運氣還是技術太差,我們根本連一隻都沒釣到,然後益侗老婆又不斷的對大海「投餌」,西塔則是剛開始忍著強烈的不適勉強的釣了一下,最後也是不支倒地。這時候大海中的真男人永銘終於現身了,他拿著比關公大刀還長的手撈網,決定要跟魷魚拼了!
就在大家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永銘那邊終於傳來好消息!
一條又肥又大的南魷,永銘在最後大家準備收竿回去的時候,又成功撈到了第二隻,真的是太強啦!
回到岸上的時候,海鯨號已經準備好熱湯、燙魷魚和飛魚乾要慰勞大家,順便補充剛才嘔吐喪失的體力 XD。
大家吃完了東西就馬上趕回民宿了,為的倒不是要隔天早起趕路,而是因為電視正在播(夜問)畫皮... 我因為沒看過所以也跟著看了一下,不過因為前天晚上沒睡好,白天又消耗太多體力,看沒多久我就撐不住了。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相簿
相關文章: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1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1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成員介紹
2009年6月5日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2 part 1
禮拜六本來想早一點起來吃早餐的,結果大概是因為昨天的疲勞加上晚上沒睡好,大家硬是拖到快七點半才起床開始收拾東西。而且這次的民宿便宜歸便宜,東西倒是一應俱全,毛巾、牙刷、沐浴乳、刮鬍刀,該有的東西幾乎都有,更神奇的是,我們本來不奢望這種便宜民宿會有早餐的,沒想到下樓的時候一看,老闆早就為每個人貼心的準備好了饅頭夾蛋和熱騰騰的豆漿,就甘心ㄟ!
本來跟泛舟公司的司機約好7點半他會派車子來接我們,結果一直等到快八點車子都還沒有出現。正感到奇怪的時候,我的手機終於響了:「啊你們到底出來了沒?怎麼沒看到你們?你們是在新合嗎?」這時候我抬頭看了一下商店的扛棒,原來我們的民宿叫做文合,我大概是前天晚上跟海鯨號的老闆娘確認的時候沒注意到,誤以為我們住在另一家民宿了 XD。不過幸好這兩間民宿距離很近,沒多久就看到東海泛舟的司機開著九人小巴出現在我們面前。
當司機把每一位要去泛舟的人都載上車了之後,就開始沿著秀姑巒溪一路駛向上游前往今天的泛舟起點。從長虹橋到泛舟的地方大概要開車40分鐘,司機還特別提醒我們會翻越三個山頭,沿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一邊是因為地質運動而產生的山景奇觀,另一邊則是因為底下著名的秀姑巒溪陪襯的緣故。途中不時會看到一些自行車騎士,都會忍不住想替他們加油打氣,因為這條路可是段超級陡的山路,光是在車上用看的都感到害怕,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這些騎士啊!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泛舟地點,大概是因為連假的關係,現場的人真的爆炸多!跟去年我和爸媽去的時候比起來可能還要多上三四倍不只。西塔和永銘因為只有帶一雙鞋子,為了怕泛舟的時候弄濕,兩個人各花了100塊買了雙簡單的布鞋,自己的鞋子則是打包起來請泛舟公司的人托運到下游。在完成報到手續之後,大夥分別領了自己的泛舟裝備:一件救生衣和安全帽,然後才到集合地點聽取工作人員說明救生衣穿著方式。
題外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三張照片都有點模糊,這是因為我想帶相機下去,所以特別用透明塑膠袋把相機做了一層又一層的防水打包,這樣做當然是可以保證相機不會浸水,不過很顯然的相片品質也變得非常糟糕...
比較特別的是,在聽解說的過程中,我們在人群中發現四位年輕的外國女生,其中似乎有一位聽得懂一點中文,會翻譯給其他同伴聽。不過我們台灣人的俗語也非常多,尤其是工作人員還操著原住民口音,因為我有特別注意,她看起來就是一付有聽沒有懂的茫然表情。不知道是無心還是刻意,在準備下溪挑選橡皮艇的時候,我們選擇了跟這四位金髮洋妞同一艘船(當時是永銘走在最前面...難道是他...)。
雖然坐同一艘船,我們卻沒人主動開口跟對方聊天,西塔可能是害怕跟老外講話,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個英文字;永銘我則是搞不懂為什麼他帶大家上了這艘「洋」船,自己卻不開口搭訕;而我雖然是英文說的最溜的人,但是我卻很懶的講。後來不知道是她們還是我們先開的口,總之還是簡單的聊了起來。原來這四個女生都是英國人,目前都在板橋當英文老師,這次也趁著放假到東部來玩。
這四個女孩有趣的地方還不只上面說的這些,他們從泛舟開始到結束都超級high,機哩括啦講個不同,完全不像我們三個大肚皮老男人,沉悶的要死。而且一般來說,泛舟通常都會因為怕危險,會去避開比較險惡的地形,但是這些女生反倒是超級大膽,哪裡有危險偏往哪邊去,實在是太猛了啊!除此之外,我們知道河流上難免會有一些觀光客亂丟的垃圾,像是寶特瓶之類的,這些老外看到垃圾還會主動的去「打撈」,如果有成功撿起,大家還會大聲歡呼慶祝!試問有幾個人看到垃圾會隨手把他撿起來的,看到連老外都如此的愛護地球愛台灣,我真的感到十分慚愧啊!
這邊照片又變得清楚多了,這是因為當時已經快到中點休息站,我就把防水打包拆了,不過我也很怕一不小心相機掉到水裡去就毀了... 下圖是另一艘船上面的人,泛舟的樂趣除了刺激的湍流外,就是跟前後左右的船隻打水仗,每艘橡皮艇都配有兩個水杓,不過那可不是用來撈出船裡積水的,而是拿來撈水攻擊別人的!兩艘船在互相靠近短兵相接的時候,那種激烈的程度,絕對不亞於神鬼奇航裡面海盜們的打殺。不過大家殺累了還是會有短暫的和平,另一艘船還丟了三粒粽子過來給我們吃,吃完了才有力氣繼續公平競爭 XDD。
大約中午的時間我們抵達了奇美休息站,在那邊吃午飯,做短暫的休息。附帶一提,因為天氣太好,東部幾乎都沒在下雨,秀姑巒溪的水量真的小到極點,很多本來的激流地形現在都變成了裸露的岩石,流速也是超級龜速,再加上頭頂烈日的曝曬之下,感覺真的很悶,非常不過癮。
我們在下午三點半才終於抵達終點長虹橋,從泛舟開始到結束大概花了四個小時,換句話說就是在大太陽下整整烤了四個小時,這時候我的兩隻手臂已經隱約開始感覺到微微刺痛,我心裡在想「完蛋了~又曬傷了!晚上要怎麼睡覺啊! ><」除了嚴重曬傷之外,兩隻手也是酸的不得了,昨天才騎了70公里,今天又划了四個小時的船,手和腳都快廢了,我覺得我們應該可以去報名鐵人三項了。下圖紅色的那座橋就是有名的長虹橋,過了長虹橋就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直接流向太平洋。
在做了簡單的梳洗之後,我們先跟四位英國女孩道別,她們跟我們交換了信箱msn,叫我們記得要把照片寄給她們。我們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明明就可以搭接駁車直接回石梯坪,結果我們居然決定要用「走」的回去。雖然長虹橋距離石梯坪是沒有很遠啦,但是泛舟完已經累的半死了,幹嘛還要這樣折磨自己哩?不過我的小小抱怨似乎都被其他人當成了耳邊風,反正都要準備騎170公里了,這一點點距離根本難不倒我們,我想這就是所謂「真男人」的行程吧!
回到民宿的時候已經四點多快五點,其實走回去的路上風景還滿優的,除了太陽很大很曬之外,心情是一派輕鬆。我們在石梯坪的國家風景區看到好幾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民宿,像是石梯緣、聖地牙哥、沙漠風情等等,外觀看起來都非常漂亮,很有特色,更讚的是早上起床一眼望出去就是碧海藍天,視野超級棒!不過想當然這些民宿的價位也不像我們的那麼親民了,想要多享受一點,請先摸摸自己的荷包吧!
接下來晚上的夜釣行程請期待 Day 2的 part 2吧!(寫遊記真的好累啊 +.+)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相簿
相關文章: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1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成員介紹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歸來
2009年6月3日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Day 1
我其實本來打算一個人去騎的,但是怎麼也沒想到,只是簡單的隨口問問,居然也給我找到了兩個伴!尤其是永銘,當他答應我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的,因為一方面他當時人在大陸,另一方面他連台腳踏車都沒有,更別說是騎單車的經驗了(而且人家還有女朋友要顧哩!)。所以當時的情況是,他雖然已經在msn上答應我了,我仍然是只有訂我和西塔兩個人的火車票和住宿,一直到後來永銘又再次提到的時候,我才真的相信他準備拋棄女朋友和我們一起去 XD。
因為西塔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我們選擇在5/29才出發,出發當天早上我和西塔11點約在台北車站碰頭,而永銘則是直接從樹林搭車和我們會合。永銘為了這次的單車行特別向朋友借了一台DAHON的小折,西塔則是在前兩天就將自己的腳踏車托運到花蓮去了。所以為了讓腳踏車上火車,我們只能搭乘11:35的PP式自強號(這個出發時間說實在有點晚了),慢慢晃到花蓮的時候都已經下午兩點了。
到花蓮之後我們先到熱鬧的中正路中華路附近買了生煎包當作簡單的午餐,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怎樣,我真的覺得這家的生煎包很好吃!餅皮又軟又Q,內餡也是清脆爽口,可惜當時只顧著吃,沒有把店面地址拍下來。這裡其實有發生一段小插曲,招牌上明明寫著買10送1,但是三個大男人卻只買了六個,吃完以後不夠過癮結果又買了三個,所以要不是時間緊迫,我想我們應該是有實力吃到10個的 XD。
填飽肚子整裝出發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多了,我這時候有點開始後悔,因為其他兩人只帶了簡單的行李,我則是帶了過多的換洗衣物+涼鞋+飲料+三副眼鏡和其他有的沒的,大包小包的裝備讓我騎起來硬是比別人辛苦好幾倍。下圖是出發剛過南濱夜市沒多久,我們在第一間遇到的7-11停下來補充裝備,順便請路人幫我們拍的照片(趁現在還有笑容的時候多拍幾張...)。再上路騎一小段之後,救星益侗夫婦這時候開著車子出現在大家眼前,因為他們也住在石梯坪要參加我們第二天的夜釣行程,所以這時候大家就拼了命的減輕重量,把所有不必要的東西都盡量往車子上塞(也因為這樣動作,造成了之後的慘劇)。
這是中途經過牛山到達制高點的時候拍的,大家當時已經累到說不出話、神智不清。從牛山之前的跳浪1號、2號、3號隧道,一直到頂點的觀景平台,一路都是上坡,高度變化有200多公尺,非常硬的一段路,有好幾次都有想下來推車的念頭,不過想想這跟陽明山比起來差多了,所以就硬著頭皮ㄍㄧㄣ上去了。除此之外,也可能是因為受到觀景平台遠眺出去的美景所感動,或是因為舊地重遊的關係,讓某人的回憶湧上心頭,其箇中滋味我想只有當事人能夠體會吧。
因為時間的壓力,必須趕在天黑前騎到石梯坪,所以一路上我們可是拼了命的在趕路,幾乎沒什麼在休息。但是不管我們怎麼努力的騎,兩條大腿仍然是漸漸的不聽使喚越騎越慢。隨著天色越來越暗,白天用來擋紫外線和風砂的風鏡這時候反而成了累贅,戴上去黑抹抹一片根本看不清楚,這時我才突然驚覺,我居然把我的正常眼鏡一起放在益侗車上了!這時候我陷入了兩難,拿掉風鏡,重見光明,但是模糊一片跟瞎子沒兩樣;戴了風鏡,是看的清楚沒錯,但是從裡面看出去一片漆黑,仍舊是瞎子一枚。接下來就是悲慘的開始,因為到了晚上我什麼都看不見,每一次的踩踏,車輪每轉一圈都讓我心驚膽顫,車速也變得跟蝸牛一樣緩慢。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像是騎了一輩子的時間,終於在晚上七點半抵達石梯坪和西塔永銘會合(在那之後我就落後到最後一位了...),比原先預估的六點半足足晚了一個小時。
我們這次住宿的地點是石梯灣106號民宿,他其實是一家叫做文合漁具用品的雜貨店的老闆開的。我們抵達民宿不久,益侗也開著車子來和我們碰面,到這個時候我才拿回眼鏡。剛戴上眼鏡恢復視力的那一剎那我幾乎感動的要哭出來了,果然眼睛是一個人的靈魂之窗,這句話說的真是非常貼切啊!
在整理好行李之後,大家就一同前往石梯港旁邊的盺陽餐廳用餐,我們叫老闆配了一桌2000的菜,共8菜一湯。其實我個人覺得2000的菜給五個人吃是有點太多了,當然我們也真的很厲害,把大部分的菜都掃完了,剩下炸小魚和炸小蝦這兩道下酒菜吃不完(因為沒有叫酒啊!)
其中有兩道菜比較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一個是炒魚肝,嚼起來超Q很有咬勁。
另一道則是據說是宜蘭名產的「糕渣」(右邊那盤綠綠黃黃的東西),吃起來有點像是炸豆腐,但是口感又像是布丁,味道是鹹的,外皮酥脆。
以下引用自網路:
糕渣:蘭陽風味菜源自於取材平實、做工卻十分講究的福州菜,其中以"糕渣"最具 代表,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倒 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由於外觀看來溫溫的,吃 來卻相當燙口,因而常以此借指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情。
因為第二天的行程還得要早起去泛舟,所以大夥在吃飽喝足了之後,早早的就回到民宿,弄一弄就準備睡了。第一天的行程就在我一邊聽著電視裡終極殺陣第四集的法文一邊就這樣昏睡了過去。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相簿
相關文章: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成員介紹
端午節之IAID花東單車遠征行 - 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