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媽祖求平安

晚上下了班後到松山慈佑宮去幫兩位朋友求平安:

一位是老朋友芳庭,聽說她最近過的不太好,希望媽祖可以保佑遠在美國的她。

另一位是新認識的芷芸,希望她工作順利,不再被老闆電 :D

當然也祝福身邊的每一位朋友,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囉!

鴨仔蛋好好吃!

聽同事說公司附近新開了一家越南餐廳,這本來也沒什麼特別,反正東區幾乎什麼異國料理都吃得到。真正的重點是,他還有兼賣「鴨仔蛋」!

什麼是鴨仔蛋呢?下面是維基百科對鴨仔蛋的定義:
鴨仔蛋是東南亞菜餚的一種。將孵了15至18天,快孵化成雛鴨的鴨蛋用開水煮熟,敲開蛋殼,加入鹽等調味,以小匙羹挖來吃。吃的時候可見小鴨的骨骼或羽毛。越南、菲律賓等地都有這種菜色。
相傳鴨仔蛋非常滋補,對婦女有保存青春的功效。但並不是很多人能接受這種菜色。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嘗試這道怪料理了,只不過一直沒機會。當我在公司大聲宣佈要吃鴨仔蛋的同時,結果只換得一片嫌惡作嘔的聲音 XD。因為接受度實在太低,眾人又太害怕看到我活吞小鴨子,最後只剩下姊姊願意陪我去嚐鮮...


主食:蕃茄蟹汁米粉。米粉和其他配料都還不錯,只是湯底不夠鮮甜,辣度也不夠。


重頭戲要登場了:「白煮鴨仔蛋」!盤子上附有一個敲蛋殼用的小湯匙、一疊鹽巴和一撮九層塔。


鏘鏘鏘鏘鏘!用湯匙敲開上方的蛋殼,裡面看起來湯湯水水的,不過幸好沒看到小鴨子的頭或是羽毛之類的。


在蛋裡面撒了點鹽巴,勇敢的挖了一口起來吃 ... (抖)
嗯~ 嗯~ 不錯吃耶!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就跟雞蛋一樣的味道嘛!
滴幾滴魚露換個口味~ 哎呀!超級鮮甜的啦!一邊寫部落格還一邊流口水 XD
最後把整顆蛋倒過來,剩下的湯汁一口喝掉,心滿意足啦 ^0^

至於有沒有吃到一些奇怪的東西像是骨頭還是眼睛之類的?我是沒吃到啦,不過倒是有撈到一條形狀詭異的東西,白色然後軟軟的,實在猜不出來是什麼,管他的也是吃下去啦!

蕃茄蟹汁米粉:90元
鴨仔蛋:30元

2009年3月30日

老媽慶生

替我媽慶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不用特別準備什麼生日禮物,只要請她外面吃一頓,對她來說就非常足夠啦(她最大的心願就是不要天天燒飯 XD)

請客的地點選在光復南路上的泰鼎,泰菜吃到飽,之前Paul請的部門小尾牙就是吃這家的。





沒帶相機,用爛手機隨便照

2009年3月29日

20090328 草嶺古道小健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之前我去宜蘭騎腳踏車的時候,在火車上認識一群南山人壽的阿姨們(詳見20090221 - 宜蘭貢寮單車行 )。就在大約兩個星期前,其中跟我交換名片的一位張阿姨主動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去參加他們28號草嶺古道的出遊,這就是整件事情的由來。

本來我還順便找了朋友去,可惜她臨時身體不舒服,只好請她在家修養,等恢復體力之後在一起出來玩吧!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這個人天生反骨,絕不會因為朋友不去,所以我也跟著不去。所以最後我仍然決定,週六的行程照舊,去認識些新朋友,說不定還會有好事發生^^

出了福隆車站跟大家集合,這次來的人總共有10來位,算是滿大的一團。走草嶺古道的詳細經過我就不寫了,網路上介紹的文章相當多,唯一特別要提的是,當天的天氣不太好,風超大還飄雨,走起來不怎麼舒服 = =。

全文完???

20090221 - 宜蘭貢寮單車行
20090328草嶺古道照片集

2009年3月28日

歐亞桌遊團~開張!



講到這個我就想起當初剛念研究所的時候,我把第一套的桌上遊戲引進實驗室,從此就成立了IAID Boardgame團,直到今天大概每隔1~3個月都會聚在一起玩遊戲聊聊天。當時帶進去的第一套遊戲叫做馬尼拉(Manila),那時候還特別花了1700元大洋買的,真的是超級貴!後來陸陸續續入手其他遊戲,其中最受歡迎的遊戲是BANG!,卡都快被我們玩爛掉了 XD

不過在畢業之後,大家見面不像以前那樣方便,可以天天玩個爽,所以我這些好玩的遊戲也只能堆在角落裡給蛀蟲慢慢啃了。直到上個月某天,我轉念一想,何不乾脆把遊戲帶到公司去呢?也可以藉此推廣桌上遊戲啊!

把遊戲拿到公司去結果是廣受好評啊!馬上就找到了兩個鐵咖:Ken小V,最近還吸引到Eddy一起加入,另外其實還有Paul,不過他中午要出去吃飯,不一定能玩到。因為人數的關係,沒辦法玩BANG,然後在嘗試過幾個遊戲之後,終於找到了最適合我們的遊戲:聖胡安(San Juan)!聽說小V最近也自己買了一盒聖胡安要去跟朋友玩,這應該也算是成功的推廣吧^^

Boardgame相關文章請按我
歐亞桌上遊戲團照請按我

2009年3月26日

20090322 大甲媽祖繞境

會去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本來是完全意料之外的事。其實在去年去彰化敬宜家玩的時候,剛好錯過媽祖繞境團,後來就發下心願,一定要跟到繞境。沒想到隔了一年,就在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繞境的同時,俊男開的這團進香團的消息就這麼剛好被我在仁棣的版上看到,簡直是太巧合了!(俊男沒組團、仁棣沒有轉到個人版,我一定又會錯過媽祖繞境了!)

而且這次去跟媽祖繞境,我的心情和心境都是超級虔誠!因為最近真的發生了無法用常理來解釋的事情,一定得去直接向媽祖問個清楚,保佑保佑我啊!



週六搭了下午1點半的復興號,一路慢慢晃到大甲,才剛下火車,觸目所及,全都是「人」!滿坑滿谷的人!而且當時才下午4點半,距離媽祖起駕的時間11點還有六個多小時耶!





其實在火車上就有看到很多人背著一面小旗子,上面還榜了一堆像紙片一樣的東西,直到我們到了鎮瀾宮才搞清楚,原來那些都是信徒們的媽祖令旗,每年這時間來進香的同時,順便帶去過過香爐祈求平安,至於上面的黃色紙片當然就是平安符囉!既然千里迢迢來到了大甲朝聖,我也就順便買一面令旗($250),價格還算公道,上面的刺繡也真的滿漂亮的。



在大家稍微參觀完了鎮瀾宮之後,我們在附近的一條街上發現了驚人的免費辦桌!有米粉、炒麵、泡菜、西瓜和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不過全都是素的就是了),一夥人大概這時候肚子也餓了,乾脆就坐下來給他吃個痛快!



就這樣我們在街上閒逛到將近七點,這時候忽然鼓聲大作,原來是各路的神明都來給媽祖請安了。媽祖,或稱天上聖母,真的好大的面子啊!不管是三太子、濟公還是齊天大聖,各地的大小神明,每個都乒乒乓乓的敲鑼打鼓來到鎮瀾宮前面。

後來我就跟仁棣分開行動了,他留在原地拍照拍個爽, 而我呢,則是趁機跑進鎮瀾宮,非常虔誠的點了12炷香,每個神明都給他拜了一拜,順便替自己、替朋友們祈福禱告。拜完之後,拿著令旗向廟方要了符咒綁上去,然後拿去香爐上過了一過,非常開心的在心裡默許媽祖能夠保佑我好事成真。

後來就真的沒啥好寫的了,連照相都懶得照 ... 因為從7點站到11點實在是太痛苦啦!兩隻腿都痛到不行,然後又沒地方可以坐,一直撐到9點多實在受不了,我轉身離開廣場,乾脆逛街吃小吃去。一直到10點半才回到鎮瀾宮廣場,附帶手上兩盒超大盒的玉珍馨奶油小酥餅 + 媽祖襯衫。

直到11點媽祖終於起駕,這時候因為我和仁棣、俊男走散,花了一些時間才重新跟俊男碰頭。不過最慘的還是仁棣,因為一直聯絡不上,等到後來接到他電話的時候,俊男誤以為仁棣已經走在繞境隊伍的前頭(事實上他還在非常非常的後面),所以大家就開始加足了馬力拼命往前衝。等到後來發現情況不對勁的時候,仁棣已經整整落後了我們半個小時以上的路程... XD。



然後我也真是他x的有義氣,就讓俊男等人先繼續前進,讓他們可以早點到旅館休息,而我則是苦命的坐在路邊的7-11等這個該死的仁棣....重點是當時已經半夜兩點鐘,看了我的自拍照才發現自己兩頰凹陷、雙眼無神、精神渙散~囧

一直走到凌晨四點才到沙鹿旅館,洗完澡後二話不說倒頭就睡。本來預計要第二天繼續跟著走到彰化,也因為仁棣不停在那邊唉唉叫,所以我就跟著他先提早回台北了。

心得: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人、第一次半夜三點還在大馬路上走,總之這次的體驗真的是很新鮮,雖然很累,但也讓我見識到這件台灣的民俗盛事啊!(話說我做火車回到松山之後,又去慈佑宮拜了一拜... 結果馬上晚上就靈驗了!)

此行照片請點我
相關網站:仁棣的大甲媽祖繞境

20090315 IAID Boardgame 聚餐



首先補充一下,從12月BG聚餐到現在,中間在過年的時候還在女巫店玩了一次,不過那次惠傑因為有事沒有出席。那次印象聚會最深的遊戲是「上流社會」-- 一個超級嘴炮的爆笑拍賣遊戲。

當時在女巫店的遊戲陳列架上看到覺得很有趣,所以就請了在餐廳負責遊戲教學的人來教我們玩這套遊戲(說實在,我覺得那個解說的人講話又快又囉唆,不太喜歡他)。

總而言之這是套滿熱鬧可以帶動氣氛的遊戲,個人給他四顆星評價,不過我們的又菁大姐頭似乎不怎麼欣賞這類的拍賣、交易遊戲就是了。

場面換到3月15號,睽違了近兩個月,這次聚會我帶來的可都是新武器啊!除了新遊戲像是狡兔三窟、聖彼得堡、Burn Rate、富饒之城,其他舊遊戲包括Bang、聖胡安、卡坦島也是全數出動(不過辛苦的人就是自己了,超重的啦~囧)。

聚會的地點辦在上次保育社聚餐的地方 -- Cafe Bastille,我還特別提前一個禮拜打電話去跟小禎姐訂包廂哩!如果要用一句話來簡單介紹這家簡餐店,其實他的特色主要在於各式各樣的比利時啤酒,所以這次當然也不能免俗的點了一杯,而且還特別交待不能太苦的,至於喝了哪一個牌子的我當時沒記,當然現在也記不起來了,不過是真的挺好喝的啦!(偷偷喝了西塔的一口,苦到我整個舌頭發麻...Orz)

剛才說帶了這麼多遊戲,但因為時間有限,真正玩到的也只有狡兔三窟、Burn Rate和富饒之城而已。狡兔三窟的反應很不錯,是個需要一點心機、一點運氣和一點記憶力的遊戲,不過在大家幾杯黃湯下肚後,以上所列之遊戲技能全部都被歸零了,只剩下滿場的嘴炮 XD。
結語:又菁最後抓到西塔的三隻兔子獲勝!

第二個玩的遊戲是Burn Rate,這是一個互相陷害的險惡遊戲。我個人對這個遊戲的評價只能給三顆星,因為我覺得他的針對性太高了... 怎麼說呢?以這次的聚會為例,又菁因為一開始沒有強力的Sales部門,結果被其他三家聯合起來狂丟bad idea,不用想也知道,沒兩下子又菁的公司就破產了...XD。而且這還導致了又菁的高分貝尖叫:「我不要玩了!以後不准玩這款遊戲了!」當場每個人的血液都瞬間凍結,喝酒醉的也都醒了,差點以為就要翻桌了!!! 最後的結局是廣達代表率先倒閉,緊接著是萬惡的鴻海代表 ... 哈哈哈
結語:這是個超寫實而且傷感情的遊戲啊~

第三個遊戲是富饒之城,之前在公司已經試玩了一次,不過還是覺得有點怪,可能是人數不足的原因吧。但是這次湊到了五個人玩,感覺還是不太對勁,好像就是沒抓到那個fu,大家有點玩的毫無頭緒,也許要多玩幾次味道才會出來吧,不然就是這遊戲不對我們IAID團員的味。
結語:畫風精美的紙牌遊戲,在台灣超級紅,不過我怎麼覺得有點悶啊 ...

後來博楊來了之後,他接手又菁的位置,又玩了半場的富饒之城和一場的Burn Rate。Burn Rate博楊因為我之前帶去實驗室玩過,所以很快就上手了,只不過我這個徒弟很不成材,雖然一開始就有著強力的部門主管,但因為太過驕傲,最後當然落得第一個破產的公司 ... 套一句博楊常說的話:「笨死了!」

晚上剩下我、博楊、西塔、永銘和他女友,一起去附近的高級漢堡店吃晚餐,順便聊聊大家的近況。在這邊我要特別澄清一點,在這種場合我比較習慣用聽的,聽到我有興趣的我會回去慢慢思考,聽到沒興趣的就直接當耳邊風,所以我話通常不會太多。有一次聚餐,因為我久久沒說話,又菁還以為我有什麼心事還是在心情不好,但是我心裡的OS是:「我靜靜的聽你們講就好了...囧」,千萬別誤會啊 :P

相關連結:2009台北國際書展(新Boardgame入手!)

2009年3月24日

20090308 - 歐亞 Otto 婚宴

Otto是公司裡面我覺得很可愛的一個同事(下圖右),也因為他常常和Jimi一起吞雲吐霧,感情也滿好的,所以老是被稱為"Jimi, Otto"那一掛的。週六到新竹去參加他的婚宴,他老家是新竹清華大學對面開水果行,叫做老K水果行。之前在公司有看過他女朋友幾次,是滿有氣質的一個女孩子,臉上肉肉的,話也不太多。



其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看到Otto從小到大的照片,永遠擺著一副便秘臉,即使是和心愛的女朋友合照也是一樣,這倒是滿有趣的地方 :D

看到Otto的婚宴就讓我想起了保育社學長姐:育豪和茜穎的婚禮。他們的婚禮絕對是我參加過最棒的婚禮,一整個感動又high到不行。好笑的是,每次參加別人婚禮的時候,我也會去想如果是我的話,婚禮應該要怎樣怎樣辦?要放哪些照片?要放什麼音樂?所以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想婚嗎 XDDD

婚宴當天照片請點我

保育社小記(2)

剛剛前面有講過,週五被仁棣找去喝酒,接著馬上就是週日雅庭約的保育社小聚。



說小聚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來的人只有我、雅庭和建宇。比較特別的是,下午茶聚餐的地點叫做Cafe Bastille,店長竟然是馬小禎 !!! 隔了這麼久沒見,看到小禎還滿開心的,而且依然是個美麗開朗的正妹學姐唷~

這天的聚餐其實我搞不太懂主題是什麼?印象中就是一直聽建宇說他去雲南四川自助旅行的故事,我也沒什麼用心在聽。我覺得與其這樣聽別人講有多好玩多好玩,還不如親身實地走一遭,感受必定與聽人看圖說故事很不一樣。



後來大概快五點的時候,哲禎才姍姍來遲現身。前些時候得知哲禎失戀難怪了好一陣子,想說這次要特別關心他一下,所以也聽他把整件事的前因後果大概講了一遍。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的狀況又不一樣,希望他的問題以後也不要發生在我身上,謹記謹記啊~

相關連結:Cafe Bastille (大安區泰順街40巷23號)

保育社小記(1)

首先是仁棣,之前辭掉了台中的工作,現在在台北的和碩上班,然後住在淡水。禮拜五晚上找了我和伯豪去他的新家玩,三個大男人在一起能幹嘛?當然就是喝酒啦 >_<

因為我很討厭喝啤酒,所以乾脆就自己去橡木桶買了一瓶伏特加帶去做調酒。就這樣整個晚上,我們三個人配著鹽酥雞+滷味,竟然也幹掉了3/4瓶的伏特加,當然這麼做是會有副作用的,就是仁棣喝到狂吐,好像把胃液膽汁都快給吐光了....囧。我是本來就知道自己酒量很差,所以很有自知之明的只喝到頭有點熱熱昏昏的就不喝了。

心得1:其實我覺得「喝酒談心」這四個字根本是騙人的。三個人在一起,光顧著大口喝酒和說些言不及義的垃圾話,哪裡能談心了。我認為真正的談心應該是一對一,面對面的,有些內心深處的話也比較容易說的出口,也不一定要借助酒精啊 ~

心得2:知道仁棣辭去台中工作的時候我其實還滿驚訝的,因為我一直認為某x碩集團是個爛公司,做出來的東西以卵擊石也就算了,口號上說要創新,結果創新搞了半天也只是搞了一台半吊子的小筆電罷了。再加上超長的工時,幾乎天天都要加班到晚上10點,弄到自己爆肝卻沒命花自己賺的錢,所以我基本上是滿討厭這家公司的(另一個討厭的是x海)。我想就算我以後不在歐亞繼續做了,一個選擇就是去做專利工程師,另一個就是在傳產做,做工具機、腳踏車這些似乎聽起來很low tech的東西,但我卻很喜歡這種腳踏實地、扎扎實實的真功夫。 (補充:我本來超擔心仁棣會被騙進去做自己根本不想做的事情,不過現在看起來倒是混得還不錯就是了 XD)

2009年3月22日

【心得】Symphony X - 2009 台北演唱會

最近的事情實在是太忙...以至於幾乎整整一個月都沒更新網誌啊...

先跟平常關心我的各位朋友道個歉 \囧> (歹勢啦!)

首先要交差的是2/22的Symphony X演唱會心得報告:

1. 原訂18:30進場,結果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拖到20:30才進場,在外面站到腿都快斷了。每次都這樣搞的話,那些提早到現場排隊的不都變成了傻蛋嗎?搖滾帝國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啊... ...

2. 暖場團是國內的樂團 Eternal,我個人認為還是個不錯的樂團,主場高音還滿讚的,可惜為了滿足台下快暴動的樂迷們,只好隨便唱唱就滾下台了。

3. Symphony X一開唱果然是不一樣,真的很high啊!雖然我對他們沒有很熟,只聽過兩張專輯,但真的是滿不錯聽的。不過之前聽的兩場演唱會都是死金團,這次換了個前衛金屬團,現場氣氛就好像弱了點,鬼吼鬼叫也少了很多。

4. 這次除了去聽歌外,其實另一個目的就是去看吉他大師Michael Romeo怎麼彈吉他的。我還滿幸運的,剛好就站在他位置的右前方,雖然還是有點距離,但已經讓我看的眼珠都快掉出來啦!而且他從頭到尾都在瘋狂丟PICK,站在他面前的歌迷應該賺死了 >w<。鼓手最後有鼓棒啦!我差一點搶到... 唉唉唉

5. 現場的PA是有始以來最糟糕的一次!吉他、貝斯、主唱的聲音全都出不來,整個糊成一團,超可惜的啦!

6. 聽完回來發現自己英文大退步,主唱講的美式笑話都聽不懂,場子瞬間整個冷掉。

7. 有歌迷還特別準備了美國國旗送給他們,結果被他們拿起來直接扔掉!還說:「我們是來台灣表演的!不是美國!America Sucks!」聽了以後超熱血的啦!我愛Symphony X !!!

註:因為照相照的不好,所以當天照片請參考以下連結,裡面都有詳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