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樂團介紹】Dark Tranquility

Monochromatic Stains(MV)


Live


寂靜黑暗樂團(Dark Tranquillity)是一支來自瑞典哥登堡的旋律死亡金屬樂團。他們是斯堪的納維亞死亡金屬中成立最久的樂團之一,同時與烈焰邪神(In Flames)與 At the Gates 被視為旋律死亡金屬的先驅。

背景
樂團在1989年成立,當初團名是 Septic Broiler,並且是演奏鞭笞金屬。 自從成立之後,樂團成員就很少變動。1990年,樂團錄製了一張 demo 名為《Enfeebled Earth》,這時他們尚未改變團名以及演奏風格。接著又錄製了兩張 Demo:《Trail of Life Decayed》(1991)和《A Moonclad Reflection》(1992),之後這兩張都於2004年重新發行。1993年,原主唱 Anders Fridén 離開了樂團而加入了烈焰邪神之後,原來擔任節奏吉他及合聲的 Mikael Stanne 成為新的主唱,另外加入了新的節奏吉他手 Fredrik Johansson。

在發行《Projector》這張專輯之前(之後這張專輯獲得瑞典葛萊美獎提名),Fredrik Johansson 因為失去熱忱而離開樂團。Martin Henriksson 從貝斯轉為 Johansson 原本擔任的節奏吉他,新加入了貝斯手 Michael Nicklasson 和鍵盤手 Martin Brändström。同時樂團也與 Century Media Records 簽下合約。之後,樂團就維持這樣的陣容以及音樂風格直到2008年:融合快速的吉他聲線與和諧的電子鍵盤,還有在 Stanne 抽象咆哮的歌詞之下極度精準的節奏。
1995年到2002年,樂團的所有專輯都是由知名的旋律死亡金屬專輯製作人 Fredrik Nordström 製作。2002年之後,專輯都由樂團自己製作。直到2007年發行的《Fiction》這張專輯,是樂團與另一位知名的專輯製作人 Tue Madsen 共同製作。

樂團已經與猛鬼入侵樂團(The Haunted)、永劫回歸樂團(Into Eternity)和 Scar Symmetry 參加北美的「Metal For The Masses」巡迴演唱。 2008年春天他們與邪神大敵回到美國,另外,他們也與 Omnium Gatherum 前往英國表演。預計將在今年發行一張現場DVD。
貝斯手 Michael Nicklasson 因個人因素,感覺與樂團之間沒有太深刻的感情,而在2008年8月離團,樂團在8月23日於官網上公布。

9月19日,新貝斯手 Daniel Antonsson 加入。

現任團員
Mikael Stanne – 主唱 (1994−)、吉他 (1989−1994)
Niklas Sundin – 吉他 (1989−)
Martin Henriksson – 吉他 (1998−)、貝斯 (1989−1998)
Martin Brändström – 鍵盤和電子合成 (1998−)
Daniel Antonsson - 貝斯 (2008-)
Anders Jivarp – 鼓 (1989−)

錄音室專輯
《Skydancer》1993年8月30日
《The Gallery》1995年11月27日
《The Mind's I》1997年4月21日
《Projector》1999年11月25日
《Haven》2000年7月25日
《Damage Done》2002年8月20日
《Character》2005年1月24日
《Fiction》2007年4月17日


轉錄並修改自WIKI,原始網頁請按我

註:紅字部份是我已經收的專輯 @@

Magic環南法普羅旺斯自行車10日之旅

沒想到雄獅居然有推出這樣的自行車環法行程啊!真是太讚了!





每天平均騎50km
自行車也不用自己準備,導遊會幫你租好

不過團費可不便宜,要將近10萬 @@
先等我台灣環島完再來考慮這個行程吧
不過一生搞不好也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啦 XD

2009年2月22日

和陌生人聊天的方法

這篇是為了要回應西塔的問題:如何和陌生人聊天?
其實我也沒什麼訣竅,下面我提出幾點心得以供參考。

1.如果對方先開口,表示他/她對你有興趣,其實還滿好聊的。

2.用「友善」的眼神注視對方,如果對方別過頭或毫無反應那就算了,別自討沒趣。如果對方也向你點頭微笑,可以主動打聲招呼。

3.「稱讚」絕對是可以讓人放下戒心的好方法。例如:「阿姨,你的滷肉飯真香!」「老闆,豆花真的很好吃耶!」「哇賽!你們的行程聽起來也很棒耶!」「你們家的小朋友也很厲害啊!」

2009年2月21日

20090221 - 宜蘭貢寮單車行

總里程:60km
時數:4 hrs
路線:宜蘭 -> 頭城 -> 大溪漁港 -> 三貂角 -> 福隆 -> 貢寮(台9接台2濱海公路)
花費:488元


這趟單車行得從週六一大清早搭上7:37往宜蘭的自強號火車開始說起。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我已經沒有再用垃圾袋來包裝腳踏車了(相關文章請見2009元旦花蓮自行車趴趴走 ),而是改用了正式的腳踏車攜車袋,只不過這樣的一個升級動作可是用了1850元的昂貴代價換來的 XD(幸好有消費卷...)

這趟的旅途中發生了三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首先是在松山車站碰到一群學校老師,跟我搭同一般車而且也是帶自己的折疊腳踏車要去騎車,只不過他們的目的地是花蓮鯉魚潭,隔天才要規劃去騎七星潭。就這樣因為腳踏車而開啟了彼此的話題,一聊之下才發現他們居然是我的國中母校大直國中隔壁鄰居友校 - 北安國中的老師!

話說當初我剛剛從比利時回到台灣,本來是想就近讀麗山國中的,但因為麗山不收我,所以從國一開始就得每天大老遠的搭公車到大直去上學,但是我一直為自己能夠讀大直國中感到幸運,結識了一群好朋友,還有人很好但是也很兇的老師。

話題扯遠了,我們在火車上聊得好不開心,聊到他們暑假也想要環島,聊到他們想去法國學人家環法自行車賽一樣的騎腳踏車,最後我留了電話和MSN給他們的主任,約好下次再一起出來騎腳踏車 :D


火車大約9點半抵達宜蘭,在和這群可愛的老師們簡短的道別之後,出了車站和運將大哥詢問了一下大概的方向之後就正式出發了。照片是我經過頭城的時候拍的,騎到一半發現路邊一大堆人聚集不知道在熱鬧什麼,看活動的宣傳布條寫著「2009千龜來朝」,不曉得是不是跟媽祖有關的慶典活動呢?




大約中午時分抵達大溪漁港,叫了一碗據說是宜蘭名產的米粉羹和蝦仁煎吃了簡單的中餐。說實話,米粉羹的味道真的很奇怪,裡面還有加蘿蔔乾,害我吃得有點想吐;蝦仁煎的蝦仁則是小的跟蝦米一樣而且還爛爛的,總而言之在這趟行程中並沒有吃到什麼特別的美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溪漁港的海產不管是在質還是量上都相當的優,看起來非常的新鮮,在這一點上富基漁港就輸了。


在離開大溪漁港之後,就直接一路騎往貢寮了。途中有經過三貂角和福隆,不過因為害怕趕不上火車,所以只好很可惜的略過了。這裡有一點建議要給想要參考我的路線的人,宜蘭往大溪的路基本上都還算是好騎,但是一過了大溪,因為旁邊就是草領古道靠山的原因,路會開始有些起伏,所以會稍微累一些(當然如果不趕的話,慢慢騎還是很輕鬆的)。

大約13:40抵達貢寮火車站,本來想趕13:55的火車,但是因為收車子花了太久的時間所以就錯過了。但是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我順利的搭上了火車,我就不會遇到後來的兩件好事。


因為下一班往台北的車子要等到15:09,而且我的腳踏車也收起來了,沒辦法去其他的地方,在無聊之際,居然跟車站的站長開起槓來了!(其實他應該也很無聊,整個車站只有他一個人,再加上貢寮從早上九點就開始停電)

站長的名字叫做陳義忠,跟我某個大學同學同名同姓,身材胖胖的肚子大大的。他說他們游泳會一些朋友也有在騎腳踏車,也非常的厲害,一直鼓勵我去挑戰合歡武領(以我現在的腳力,光爬上陽明山就快死了,還武領哩,我只能謝謝他的美意了 >_<)

我有點好奇,為什麼每年的貢寮海洋音樂季,最熱鬧的地方是在福隆而不是在同名的貢寮。陳站長告訴我,早年的時候因為福隆那段的海濱公路還沒開通,所以大家都必須經由貢寮這個轉接站來通行,所以在過去的日子裡貢寮確實是個很熱鬧的小鎮。但由於福隆的開發,使的貢寮漸漸沒落了下來,成為今天的一個小小的火車站。

除此之外,陳站長還告訴我一個秘密,住在貢寮的這些阿婆做的粿是人間極品,非常非常好吃,他說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是他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以往每年媽祖繞境經過這附近的時候,貢寮的阿婆就會端出各式各樣的菜,像是米粉和粿來免費招待信徒和香客,但因為從去年開始媽祖的活動被取消了,所以這樣的美食就再也沒有機會吃到了。(下次去貢寮應該要找阿婆來教我怎麼做粿...)


最後一件好事就在我剛上火車的時候發生,碰到了一群去舊草嶺隧道散步 + 騎車的南山人壽高階主管。帶頭的是一位姓余的阿姨(顯然比其他人職位要高),而且聽說再上去就是總監了。也是一樣從腳踏車的話題開始,聊到一半余阿姨接到一通恐怖的意外電話,說是有一個同事在舊草嶺隧道的時候騎車不穩摔成骨折了,害大家緊張了好一會。補充說明:余阿姨有兩個兒子,一個在念大直高中,一個國三在大直國中唸書(太巧了!)最後在下車之前我跟其中一個經理交換了名片,然後合影留下了這段奇妙緣份的見證。

後記:
我真的很喜歡旅行,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還是跟著大家出去,但是我認為這兩者所帶來的收穫絕對是不同的。當你結伴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時候,你大部分的互動對象都是朋友,因此會喪失很多認識新人新朋友的機會。開拓眼界,增廣見聞,認識各種與自己相似的、不同的人們,或是趁機放空,或是趁機思考未來,我想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吧。

照片請按我

2009年2月17日

七生有幸 - Seven Pounds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venPounds/index.html

整部片長2個小時,但前面的1個小時又45分鐘幾乎都是在為最後15分鐘的結局鋪梗 ,所以如果是沒有仔細耐心看完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是部嚴肅又悶到爆的爛片。

對來我來,七生有幸絕對是值得給予五顆星滿分的高評價電影,只是電影的題材太過沈重,劇情和人物關係又錯綜複雜,對我這的豆腐腦袋來說,光是要知道他幫助的是哪七個人就讓我覺得頭痛。還有就是我真的很欣賞威爾史密斯的演技,他靠著那張大便臉,成功的把情緒轉移到觀眾身上,害我從頭到尾都是皺著眉頭看完整部電影...囧。

最後的結局真的非常令人震撼,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的贖罪方式。雖然我個人是不贊成透過自殺來逃避問題,但如果硬要我選一種方式的話,我一定會要用片中主角的方式。

工作雜記

最近的工作開始忙了起來,從上週開始,每週我都要和客戶的工程師一起做Workshop。

所謂的Workshop就是我們的工程師和客戶的工程師一起討論專案,用Goldfire來處理一個問題,然後驗證最後的結果。最後產出的結果和報告,可作為客戶採購軟體的一項評估指標。

其實以前也不是沒做過Workshop,只是以前大部分都只是在客戶那邊花一天的時間,用Goldfire秀一份我們事先準備好的專案題目。這樣的好處在於流程已經制式化,我只要照著稿子一步一步做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但缺點是我們準備的題目內容未必符合客戶的產業和實際狀況,所以可能會演變成客戶無法實際參與討論和互動,變成一份(連我自己都覺得)枯燥乏味的Workshop。

要如何解決這項問題呢?我想起大哥(咱的副總)之前跟Cocreate OSD部門講過的一段話:「多準備幾種不同版本的demo」。套用到Goldfire,當然我們也可以多準備幾種不同的Workshop版本啊。不過因為OSD和Goldfire的性質不太一樣,OSD的客戶大部分是機構的繪圖人員,而Goldfire的客戶則是各個企業(不分產業)的研發工程師,而RD們每天面臨的工程問題更是千變萬化,要製作多個版本的Goldfire Workshop談何容易,除非是你已經在業界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但是一個菜鳥如我,哪來的業界經驗啊?

所以像這次的Workshop要和對方工程師進行長期的專案合作,我是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而且也感到相當興奮。不管是事前的準備還是事後的修改,都要花費許多心力去思考和實際操作,我相信一定能夠學習到非常寶貴的經驗吧 ^^

2009年2月10日

Symphony X(未知交響曲)2009台北演唱會

日期:2009.2.22
地點: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樂團簡介請按我

衝啦!

敗犬女王&櫻桃小丸子

最近迷上了這兩部電視劇:

敗犬女王:由阮經天、楊謹華主演的偶像劇,一個朋友推薦我看的,其實還滿好看的啦,雖然劇情的某些部份掰的非常不合理 XDD

櫻桃小丸子真人版:過年期間在瑋來日本台上看到有播,看完以後一整個心情大好(小丸子超可愛的啦! >_<),所以就去網路上把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櫻桃小丸子電視劇全都抓下來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要。

2009台北國際書展(新Boardgame入手!)

其實我還滿愛看書的,所以幾乎每一年的書展都有參加(2008的書展沒去)。然而今年書展我最大的目標不是買書,而是買俗稱桌上遊戲的Boardgame。桌上遊戲在書展中主要是由新天鵝堡負責辦理,我從05還是04開始就有注意到他們的攤位,一開始的攤位場地很小,也沒啥人知道什麼叫做桌上遊戲,結果一直到今年為止,新天鵝堡的攤位每一年都在擴大,而且總是吸引了大批的不管是大人也好小孩也好,許許多多的民眾來認識桌上遊戲。除了要感謝新天鵝堡對桌上遊戲(簡稱BG)的推廣外,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熱心玩家也在努力的做推廣。

講了這麼多,來看一下我買了哪幾款新遊戲吧!

1. Rabbit Hunt - 狡兔三窟(圖右)
遊戲暨規則簡介

2. Burn Rate - 網路泡沫(圖左)
遊戲暨規則簡介

3. Saint Petersburg - 聖彼得堡(圖中)
遊戲暨規則簡介

有興趣買桌上遊戲的人,我推薦下面兩家店:
DBG海豚桌上遊戲網
艾客米遊戲俱樂部

大家一起來玩Boardgame吧!

20090207 - 高中聚餐之濟顛回歸

這次聚餐從頭到尾都充滿了意外:

1. 該死的濟顛終於出現了,我差點以為他已經從人間蒸發了 = =。研究所唸了三年半才畢業,真有夠久的,出來又剛好碰到經濟大蕭條,不幸中的大幸是他馬上準備要去當兵了,不用擔心失業的問題,給國家養吧! XD

2. 彥中體重據說突破80公斤,肥的跟豬一樣,所以要求我想一個健康的運動行程。我本來是想走上次富基漁港的路線騎腳踏車,好好的操一下這群懶鬼,不過可惜天公不作美,竟然給我下雨所以只好取消了。不過我在想如果真的去騎了,他們大概連一半都騎不到吧,更何況我一直覺得走到哪都背著那麼大又重一台的DSLR真的是愚蠢的行為。

3. 本來的健康行程取消,結果倒是把這次本來不會出現的傢伙:Miss小芳...給挖出來了,中午大家一起吃了必勝客歡樂吧(我個人覺得又貴又難吃...囧...而且我前一天還拉肚子)。

20090121部門尾牙

最近懶散了一陣子,都沒有更新部落格啊~囧

第一件要補上來的就是2008年的部門尾牙啦!在吃完不怎麼好吃,氣氛又悶到不行的公司尾牙後,咱們的部門老大Paul決定再來辦一個屬於自己的熱鬧部門聚餐啦!

不過雖然號稱是部門尾牙,但其實來參加的可不只有IMC而已喔,除了我們自己人外(Kate, Meroty, Ken, Paul, Sonia, Me),還有CoCreate的Jimi, Otto和Joye。當然,有Jimi在場的活動,想必是非常吵鬧,ㄜ...我說錯了,是熱鬧才對 :P

註:年前一段時間大家玩了一個遊戲,就是在自己的msn暱稱前面加上一個燈泡圖示(Goldfire的Logo),於是就產生了Jimi, Otto, Joye這三位偽IMC....XD

其他照片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