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新年快樂...咳!咳!

農曆新年對我們家而言,其實不是什麼特別的大日子,簡單來說,就是感受不到什麼年味。我媽除了會買些像是海參、蹄筋這種平常吃不到的東西,其他都跟平常沒有兩樣。而且我奶奶住內湖,外婆住汐止,所以也不用像很多人還要南北奔波累的半死。

然後今年的過年真的很慘...本來想說趁放假出去走走的,結果被我弟傳染,變成重感冒...Orz

除夕:吃完年夜飯跟奶奶、爸爸、弟弟打麻將,結果狂輸

初一:喉嚨開始癢,一邊咳嗽一邊打麻將,還是狂輸,心情很鬱卒,下午頭開始痛

初二:全身酸痛,手腳無力,站都站不直,晚上還冒著大雨一個人騎車到慈佑宮拜媽祖,還很天真的問媽祖病會不會快點好...囧(最痛苦的一天)

初三: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回復了一點體力,可是手臂和肚子都超痛(前一天很蠢的以為只要運動流汗病就會好,然後就瘋狂舉啞鈴、搖呼拉圈和做仰臥起坐...)

初四:喉嚨很痛,可是待在家裡快悶壞了,外面天氣又很好,所以管他病好了沒,一個人殺去台灣自然科學博物館看抹香鯨標本(....結果很失望)

初五:診所終於開始看診了(可是我病也好一半了),去拿了藥,但是我很白目的把睡前的藥拿來中午吃,結果下午變成軟腳蝦,整個人攤在沙發上昏迷到晚上

2009年1月21日

【大賀】機車駕照到手!

心得1:超爽!終於考到機車駕照了!

心得2:騎去監理所的路上是無照駕駛,警察又多,超怕被罰

心得3:沒想像中的難啊~輕鬆過,不過直線 7 秒距離真的很短

心得4:塞車很煩,上下班還是騎腳踏車好了

2009年1月20日

Eternal Tears of Sorrow - Chaotic Beauty

芬蘭籍旋律死金團,大推!

Eternal Tears of Sorrow - Chaotic Beauty - Autumn's Grief
歌詞請按我

2009年1月19日

關於分手之後當好朋友

關於分手之後當好朋友這件事情,我個人是抱持反對的意見,最好的情況也只是成為普通朋友。

假設分手後的男女朋友後來分別都有的喜歡的人,那這一段好朋友的關係又算是什麼?我認為是可以把他當作回憶,但是一定要切割乾淨,不然就是對現任男/女朋友的不尊重。

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想,誰會允許自己的男/女朋友常常跟前男/女友跑出去玩呢?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我認為這份感情一定是建立在薄弱的互信基礎之上,遲早會出問題。

針對最近的一件小事件有感而發,如果有冒犯到的,敬請見諒啦 XD

2009尾牙

經濟真的是不景氣啊!

雖然說公司沒有取消今年的尾牙,不過為了節省開支,今年的尾牙做了若干的調整:

1. 台北高雄分開舉辦,如此可以省下鉅額的交通費
2. 僅限員工參加
3. 取消尾牙抽獎活動,每人改發2000元禮券

不過其實能吃的到尾牙應該要很知足了,而且就算尾牙吃的隨便,公司的年終獎金還是照發,所以還是很高興的啦~

20090118富基漁港單車行

總里程:60km
時數:5 hrs
路線:捷運紅樹林站(台2乙 接 台2) -> 聖約翰科技大學 -> 淺水灣 -> 白沙灣 -> 富基漁港 -> 沿台2回淡水
花費:490元

因為要補上班的關係,已經連續兩週週休一日了,簡直是快悶壞了。然後剛好週末天氣變好,氣溫回升,當然不能放過這難得的一天假期,一定得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才行。
其實自己一個人騎腳踏車有個優點,那就是非常的隨興,想去哪就去哪。前一天晚上把地圖拿起來隨便翻一翻,馬上就可以決定隔天要去哪裡。而且台北的捷運真的很方便,只要花個少少的80元買個腳踏車票(人車合計),幾乎可以玩遍整個大台北(詳情請見台北捷運公告)


從淡水站出發後我先沿著台2乙往漁人碼頭的方向騎,然後才接回台2線。為什麼我會特別停下來拍這所聖約翰科技大學呢?這是因為前陣子我們部門的Ken和Kate有去這所學校做demo,剛好經過所以就拍張照片留念一下吧。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來到了淺水灣,這個小沙灘還滿漂亮的(不過當然不能跟花蓮的七星潭比啦!)。不過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只有零星的遊客而已,但我可以預期夏天這個地方會很熱鬧。


一樣很冷清的白沙灣...而且我覺得他還不比淺水灣漂亮,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找對地方,等下次夏天再來這邊看看。


走走停停騎了兩個半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富基漁港了。因為中午沒有吃中餐就這樣一路騎過來,所以到的時候肚子其實已經快餓扁了。當然來到了富基漁港就一定要吃海產啦!反正肚子也餓了,就在這家「阿秋海產店」炒了一盤海瓜子配上一碗白飯補充體力囉 ^^(本來計畫是要騎到十八王公廟的,不過因為出發太晚,所以就沒有繼續騎過去了,也許改下次再挑戰吧)


離開富基漁港的時候已經快5點了,映照在海面上的夕陽真的很美,有種夢幻的美感,可惜單靠照片無法呈現出這種感覺,一定要自己親眼看到才能夠體會啊!


富基漁港附近的奇怪地方,叫做石門婚紗廣場,難道真的有人會在這邊拍婚紗嗎? 我不知道,不過倒是滿多情侶在這個地方拍照就是了...(對這個地方沒啥特別感覺,都是人工的石頭造景,還是沙灘和夕陽比較吸引我 :P)


大約晚上六點才回到淡水,但因為捷運要等到七點才開放腳踏車上去,所以我就先回淡水市區吃晚餐。晚餐是很簡單但是我很愛的食物:兩碗滷肉飯配上一疊小菜,花一點點小錢肚子就可以吃飽飽。吃完飯以後又跑到巷子裡去吃豆花,這邊我一定要推一下,這家滬尾豆花真的好吃!不愧是20年老店!我點的招牌豆花裡面有原味、杏仁、布丁和可可四種豆花,加上任選一種配料(花生、珍珠、大紅豆),這樣好大一碗才30元,所以自己吃完又另外買了兩碗帶回去給家人吃。

小結:雖然只是區區的60公里,但是這段路有一大堆的上坡和下坡,騎起來真的很吃力,預計又要腿軟個兩天了 >+<

其他相關照片請按我

2009年1月15日

動腦小遊戲

感謝Paul提供以下的遊戲規則介紹

這是一種叫做Nurikabe的邏輯推理遊戲 ,還蠻好玩的
http://www.puzzle-nurikabe.com/?size=0

題目

答案

規則:
格子只有分黑色和白色(用滑鼠點選切換)。
玩家必須由一開始有限的線索,推斷出棋盤中每一格的顏色是黑還是白。

黑色的部分是海, 由一個或數格白色格子可組成島, 不管單一島嶼有幾格,島嶼上只能有一個數字,數字即代表這個島嶼佔的格數。島嶼之間不能相連。

海的部分也有兩個限制:
1. 棋盤中的海必須連續。
2. 任意地方不能出現2x2以上長方形的海。

以下的圖有出現這兩個錯誤(右上方有2x3的海,另外海分成了三個不連續的部分) ,因此是錯誤的答案。

覺得自己已經完成可以按下方的 “Ready” 檢查是否正確。
左邊還有不同大小的棋盤可供選擇。
就像這個網站的副標 “Play and get smarter” 大家空閒的時候來試試身手吧。 =)

哪種人適合當情人?

最近心裡突然有這樣的疑惑:到底哪種人適合當情人?

是個性相差不多的人,還是個性完全相反的人呢?

消費卷

最近的熱門話題除了陳水扁的三選總統2630夢話之外,就是大家都在討論的消費卷了。這週六就要開始正式的發放消費卷了,只不過諷刺的是,當天還需要補上班,哪有時間去領啊 =.=

其實對於消費卷這個政策,我個人是抱持反對意見的。光是印製、發放和回收消費卷就不知道要花掉多少納稅人的錢,與其這樣倒不如把這些錢用在公共建設或是社會福利上可能還有幫助些。3600元的消費卷對窮苦的百姓來說根本不夠用,許多窮人根本無力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對那些有錢人來說,3600元有跟沒有一樣,平常都是幾十萬在花的,哪裡會在乎這點小錢。我真的認為馬英九是頭殼壞了才會想出這個爛政策。

不過批評歸批評,既然他已經決定要發了,所以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想要怎麼花了...

1. 買CD (約300/per CD):真的好久沒買了...不過其實網路上都抓的到啦 @@
2. 買Boardgame ($1000+):手很癢,好想買卡卡頌和聖彼得堡,不過平常都沒有玩咖可以一起玩啊 ><
3. 衝四月份的Dragonforce演唱會 ($1000~$2400):好久沒去搖頭了,難怪覺得不太舒暢
4. 買腳踏車袋($1800):我其實有點想自己做一個,好像比較省錢...囧
5. 買衣服($2000以內):我...真的很少很少買衣服
6. 捐給慈善機構($200~$3600):ㄜ...我雖然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可是我沒賺幾毛錢啊! >_<

其他像是吃飯、看電影這種了無新意的花法我是懶的寫了,所以希望大家也幫忙貢獻一些好點子吧 ^^

2009年1月14日

Epica - The Phantom Agony

Epica - The Phantom Agony- Cry For The Moon

Epica,來自荷蘭的歌德金屬團,也是我的愛團之一。我會開始注意到這個樂團其實是因為After Forever的關係,他們同樣是來自荷蘭的歌德金屬樂團,而且Epica的創團者也正是從AF中跑出的Mark Jansen,他同時還是AF主唱Floor Jansen的弟弟,而且無論是Mark還是Floor,兩個人皆擁有深厚的古典音樂底子,在編曲的功力上都相當驚人。正因為如此,其實兩個樂團早期的風格是相當接近的,直到最近才慢慢區分開來(Epica走的偏搖滾/流行歌德,而AF則開始走前衛歌德風)。論聲樂的功力,其實我認為Floor是大勝Epica的主唱Simone的,但是Simone最大的優勢就是除了唱歌好聽外,同時還是個超級大正妹!每次看到她那火紅的頭髮,在演唱會上甩頭,就一整個凍未條,真是太正點了啊! XDD

2009年1月13日

阿雄香雞排

這次又要來介紹一家好吃的鹽酥雞啦!(謎之聲:你只是想找藉口把貪吃的行為合理化吧 = =)

這家店位在我家附近的熱鬧巷子中,就在阿郎鹽酥雞的隔壁,不過他好像是最近才新開的,因為我以前好像沒有注意到。

這家店特色跟延吉街鹽酥雞的一樣,也就是食材都非常新鮮,不會有那種外面放太久整個乾巴巴的口感。但是真正的重點來了!他的雞屁股比延吉街賣得便宜,一串只要20元唷!不過可惜的是百葉豆腐稍微硬了一點點,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還有就是兩位老闆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喔!人還滿親切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專利師

先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專利師好了,其實專利師和律師一樣,都要經過公職考試的認證,合格以後就可以憑著專利師證照自行開設專利師事務所、擔任專利工程師等等。在專利師考試之前,往往都是依靠「專利代理人」來專門負責處理專利的案件,但是在專利師制度實施之後,所有欲從事專利服務的人都必須要擁有專利師證照才得以開業。

專利師去年八月舉辦了全國第一次的認證考試,考試科目為(1)專利法規 (2)行政程序法與行政訴訟法 (3)專利審查基準與專利申請實務 (4)微積分、普通物理與普通化學 (5)專業英文或專業日文任選一科 (6)工程力學、生物技術、電子學、物理化學、基本設計或計算機結構(任選一科)。不過據說去年在第六項考試內容上爆出重大爭議,因為最多人報考的電子學考題出的太過刁鑽,所有報考電子學的250人全數貢龜,而基本設計題目又簡單到連白痴都會寫,很多人抗議考題出的不公平,所以考選部對今年的考試正在研擬其他可行的修正方式。

其實當我一知道有這個專利師認證考試的時候就已經打算去考了,但是又不想當第一次考試被實驗的白老鼠,所以就想先等今年的考試結果出來後再看情況。最近終於打定主意要開始準備考試,所以就去專門負責公職考試的保成補習班報名了專利師的課程,一共報了三科分別是:專利法規、行政程序法、行政訴訟法。距離今年的考試日期只剩下半年多的時間,其實是相當緊迫的,因為要準備的科目真的很多,也不確定唸不唸的完。總而言之,還是得要全力以赴,在這不景氣的時代,盡量多多充實自己囉!

2009年1月8日

早安,圖書館

天啊~太好笑了啦(噴飯 >///<)

而且看完以後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耶!這就是陪伴我七年的台大圖書館啊!

曾經因為在圖書館看小說看得入迷而蹺課,甚至累了就躺在沙發上睡大覺

曾經在四樓的多媒體中心花了整天時間看完「屋頂上的提琴手」,然後感動的痛哭流涕

曾經在重考研究所的時候,天天泡在裡面拼命K書

曾經在重考的暑假在圖書館打工,因此認識了一群可愛的僑生和館員

當然,我那本寫得很糟糕碩士論文也被好好的保藏在圖書館中囉 >0<

圖書館是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啊~

2009年1月5日

2009元旦花蓮自行車趴趴走

本來一直在為元旦的四天連假要去哪玩傷腦筋,伯豪的碧綠溪團又滿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實現了這趟花蓮行 XD(話說某Miss黃承諾要跟我的單車團,結果我就推掉了碧綠溪的候補位置,沒想到最後竟然放我鳥,所以我就只好一個人衝了...Orz)


沒錯!我把小小白給肢解了,然後裝進大黑垃圾袋 >_< 這是因為台鐵規定腳踏車必須裝進車袋才能夠帶上火車,但是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才出此下策。這是我看網路上提供的小撇步,優點是省錢,一個非折疊車車袋要1800,垃圾袋只要幾十塊;缺點是裝袋超麻煩,而且也很不好提,手拿的快斷掉了,以後找時間還是去買個正式的車袋吧...囧


現在台鐵開放電聯區間車和推拉式(PP)自強號的第13節車廂供自行車騎士放置腳踏車。第13節車廂分成兩半,一半是貨艙(放車),一半是自由坐艙,車子鎖好就可以回座位安心的睡大頭覺了,基本上還滿安全的。


從宜蘭開始就可以看見大海和藍天囉!心情馬上跟著開朗了起來 :D


南濱海景。1/2當天下午的天氣不是很好,天空陰陰的都是雲。




這次要感謝Meroty和謝媽媽提供我住宿的地方。謝媽媽做夜市生意已經有21年之久了,早年還會去廟會、學校到處跑攤,非常的令人敬佩呢!現在她和Meroty哥哥兩個人固定在南濱夜市擺攤,媽媽顧霜淇淋車,哥哥顧彈珠台。謝媽媽是一個超級熱情、充滿活力的人,只要話匣子一開一定是有說不完的故事,她還請我吃了一球好吃的三色霜淇淋。所以我就這樣一邊和謝媽媽聊天,一邊吃著好吃的冰淇淋,還一邊玩免錢的彈珠台,就在南濱夜市泡了一整個晚上 ^_^



這次在南濱夜市實地深入的觀察後,我得到一個心得。南濱夜市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玩的東西比吃的東西還多!很多在台北夜市看不到的小遊戲,這裡幾乎都還看的到。比方說上圖是個遙控車走迷宮的遊戲,只要順利走出迷宮,就可以選擇翻開其中一個象棋,獎品就對照圖片上的說明囉!


名稱叫做「智慧遊戲」的奇怪小遊戲。每人可以花10塊錢買一塊板子,板子上總共有3x4共12個隨機的數字。台上的主持人會不停著念數字,只要你板子上的數字有被念到就可以蓋起來,只要一行中只剩下一個數字沒蓋起來,就可以從主持人的袋子裡抽號碼牌,抽到缺的號碼的人就算贏。或者是你也可以等他喊到你缺的號碼也算胡牌。



這個遊戲...我一點也不想玩:要用線吊著鐵環,然後把瓶子鉤直立,聽起來好像很容易是吧...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啊!瓶子掉下去就算輸了 @@


丟乒乓球,這個我比較有把握。利用機械系的所學,應該要施加向後反旋的力道,讓球減少反彈的機會(謎之聲:你少在那邊嘴砲了)


夜市的廣場有原住民的表演,大家手牽手載歌載舞好不熱鬧。




1/3早上,目的地太魯閣,一路沿著北濱自行車道悠閒的慢慢騎到七星潭,我背後就是美麗的七星潭海灣。還有就是北濱自行車道真的真的很漂亮,右手邊就是跟藍天白雲連在一塊的大海,一邊吹著海風一邊騎車,超開心的啦!




費盡千辛萬苦總算到太魯閣啦!還有熱心的路人甲(從台東來的攝影玩家,身上背的大包小包巷相機器材)幫我和愛車小白一起合影留念 ^0^

此行有個很特別的體驗心得,那就是一個人騎車真的....很孤單,尤其是騎在台9線那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地的荒涼道路上,路上的砂石車又開得飛快,真給他有點小害怕。所以說如果要實現環島的計畫,我看還是先找個伴吧。

紀錄:
第一天(1/2) - 家 -> 壽豐(東華大學) -> 南濱夜市 -> 家
第二天(1/3) - 家 -> 七星潭 -> 太魯閣遊客中心 -> 沿台9線一路回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年1月1日

新年快樂!

2008真是個多災多難的一年(四川大地震、毒奶粉、金融海嘯… >_<),希望 2009 年會更好,大家要一起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