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20081116 IAID Boardgame 聚餐

真的是很不容易,我們這群好夥伴每隔三個月才能相聚一次,這樣算下來一年能相見面的次數五隻手指頭就數的完,我開始有點懷疑永銘和他女朋友要怎樣適應這樣遠距離的愛情了。

好了,廢話等下再說,先進入文章主題。下午的BG聚會還是一樣訂在老地方:人性空間,本來是打算晚上吃頓飯、聊聊天就結束的(也省得我麻煩啦 >_<),不過最後還是應惠傑的要求,把時間提早到下午。(惠傑:「我難得從桃園回來台北,晚上吃頓飯就要回去,實在太不夠意思啦!」)好啦~這段話其實是我自己替他加的,不過我想他內心的OS應該是差不多的意思啦!

下午的BG團又菁竟然很可惡的沒來,少了一個很棒的玩咖,等到姍姍來遲的西塔後,整個聚會才算正式開始。說實在話,下午的聚會根本不算是BG團,從頭到尾只玩了西塔的矮人礦坑兩場,再加上後來我跟西塔兩個人PK的聖胡安,而且我居然還輸了,真是不好玩 = =(我就說吧,少了又菁果然很沒樂趣)



西塔的矮人礦坑還滿好玩的,第一次看到這種拼圖式的紙牌遊戲,規則也非常簡單,害我也有點想敗個一套 :P

註:西塔好像在他們工研院那邊推Boardgame推的很成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能在歐亞辦個BG Party呢?不過話說回來,我也好久沒買新的遊戲啦!第一,就算買了也沒有玩咖;第二,前陣子花錢花的太兇,現在連CD都不敢買啦!

晚上聚餐我訂了六點半的希臘左巴(師大店)。記得最近一次是跟歐亞的同事來吃的,而且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前一天才騎腳踏車很慘的摔了一大跤(請見前文「摔車」)。希臘左巴的餐點算是滿有特色的,不管是雞肉、豬肉還是羊肉,和香料都搭配的非常好(當然對於無法忍受香料的人來說,像是西塔,就只能說可惜了)。除此之外,餐廳的裝潢和氣氛也很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算專業親切,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覺得價錢有點小貴(差不多一個人也要400),而且份量不夠(我中午沒吃飯,晚上超餓的啦!)。不過若以10分來評估這家餐廳的話,希臘左巴我還是會給他9分的,是個適合同學朋友聚餐的好地點。

這次聚餐的話題大多還是那些老梗,像是西塔什麼時候要結婚啦,有哪些因素要考量啦...我忘記到底是哪個人說過的,結婚就是要憑著一股衝動,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大問題,但在現實中卻存在著一大堆不得不去面對的問題,像是買房子、工作地點等等,只不過我想我目前應該是無法體會到這些事情吧。另外,我很不能認同那種週末夫妻,就是兩個人分別在不同地區工作,平時也不住在一起,只有週末會相聚。若真是如此,那我覺得很可悲,結婚只是變成一個單純的形式,這樣還不如不要結婚,對雙方或許還自由一些。

另一個老梗當然就是博揚的八卦囉!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每次問來問去還不都是那千篇一律的回答,就是「沒有答案」。既然他不想講,當然我也不會強迫他說的啦,反正我相信總有一天他還是會說的,哈哈。至於我個人的八卦嘛...嘖嘖~在此列為最高機密,套一句博揚的口頭禪:「幹嘛告訴你!」:P




2008年11月26日

20081108高中小聚 - MoMo Paradise + Wii Party

距離上一次小聚一下子三個月又過去了(還是不免感慨...時間過的還真是快啊~),這邊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大部分的台商都在這幾個時間點回台灣(8月、11月...依此類推每三個月回來一趟)。

不用說,這次的小聚很理所當然的還是我在辦(哪一次不是我啊 = =)。雖然上次去桶後玩水玩得很過癮,但是總免不了有沒烤到肉的遺憾,所以這次我決定一定要找一個可以烤肉的地點,而且這次彥中也有跟他媽媽借到車子,所以去遠一點的地方也沒問題(當然也安全的多啦!)。我最初的想法,是因為11,12月左右剛好是賞楓的季節,所以太平山賞楓馬上被我列入第一個考量的地點。剛好我爸媽前一週才去完太平山回來,所以我就順便問了我媽的意見和心得。她給的答案如下:(1)路途太遙遠 (2)颱風過後道路仍然沒有修復,到處斷垣殘壁,甚至有段路得走溪底便道,非常難走 (3)除非去爬翠峰湖(必須安排兩天行程,我們不能配合),不然太平山只有單純的蹦蹦車可以玩,不值得 (4)最重要的是,楓葉還沒有開始變色。雖然我知道我媽的心得大部分只能聽聽,因為再漂亮的美景從她嘴巴中出來都會變得索然無味,不過她說的這幾項心得還是有幾分可信,所以最後我還是很孬種的決定更改行程。

後來我參考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決定改道宜蘭松羅國家步道。這個行程沒有上述的缺點,但是因為我也沒去過的關係,所以那邊的真正狀況也不了解,只能隨機應變了。不過說了這麼多廢話,到底跟文章的標題有啥關係呢?嗯,其實一點屁關係也沒有。單純只是因為週六早上一起床,看到那烏雲密佈的天空和90%降雨機率的氣象,所以只好臨時決定將計畫取消。

為了發洩沒有烤到肉的怨氣,我們大夥決定把地點移師到MoMo Paradise吃壽喜燒,就是要大口大口的吃肉啦!(後來證實取消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雨下的超級大!)


看到沒...彥中的肚子已經鼓成這樣了。彥中別再吃宵夜啦!會變成脂肪肝的 XD


顧伯和我。彥中和顧伯從頭到尾都在玩他們的相機,真是無聊耶 = =

吃飽喝足後,每個人的肚子當然都是圓滾滾的,套句我奶奶常講的浙江諺語:吃到肚塌地。為了讓大家維持健康的體態,我們決定利用宅男宅女的方式來消耗熱量:Let's Wii !!! 沒錯!能夠讓這群懶鬼運動的方式,大概就只有Wii了。


Wii Sport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遊戲,網球仍然由我獨霸稱王;拳擊的部份,則是彥中被小芳瞬間KO,我只能說...彥中...你太過癡肥了 XD

我的電吉他也成為了拍照留念的道具 = =

錯誤的彈奏姿勢(1)


錯誤的彈奏姿勢(2)


正確的彈奏姿勢...哈哈

其他相關照片請按我

2008年11月23日

航海王喬巴身世之謎 :冬季綻放、奇跡的櫻花

週四為了去看這場電影,還特地去辦了一張荷蘭銀行的信用卡,以後在喜滿客看電影就可以有超級優惠囉!

至於看完以後的心得就是,真他媽的太感人了啦!害我和我弟兩個人在電影院裡面痛哭流涕 T_T。雖然只是動畫版改編過來的老瓶裝新酒,只有在部份地方稍做修改,但是原來的重點橋段還是一樣感人,尤其是大螢幕看起來真的是不噴眼淚也很難。總之這是一部無論有沒有看過海賊王,適合男女老幼觀賞的灑狗血經典動畫電影,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2008第三屆中華萃思學會研討會

差不多也是去年的這個時間,當時我還是剛進歐亞的小嫩咖一隻(雖然現在也還是很嫩啦 >_<),跟著部門的大家一起去參加第二屆的萃思學會研討會。去年的地點辦在清大,我、Paul、Ken和Meroty坐Kelly(離職業務)的車下去。今年的陣容少了Kelly,多了Kate(新業務)和Sonia。不過今年比較麻煩一點,因為沒人有車,只好搭一大早的客運過去,5點半就起床,真的頗累Zzz。


大清早,客運總站合照。自左而右依序是Paul, Kate, Meroty和Sonia



會場攤位前,Paul和Ken,兩人正在專心的討論事情



TRIZ Master Isak到場。自左而右依序是陳子昌, Paul, Isak, 蕭詠今和中華大學副校長兼中華萃思學會理事長沙永傑


我與歐亞兩大美女,Kate和Sonia(ㄟ!Kate你站那麼後面是怕臉大喔)
其他相關照片請按我

最後值得一題的是,這次研討會的接待人員中有很多正妹,還有一個甚至是林志玲等級的, 真的可以去當model了。不過我太害羞,沒去要電話就算了,連真相也沒照到...囧。

回到台北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一行人(Meroty先行回家)拖著疲憊的步伐殺到鴨天狗(一家很特別的日式居酒屋,有機會再介紹),一邊吃小吃一邊搞笑一邊借酒裝瘋,最後在微醺中結束這一整天的行程。

P.S. 噢!對了!這頓是Paul請的,謝主隆恩~~~

2008年11月22日

Ricoh R10 - 新相機入手!

本來是想等到月底的資訊展再買的,不過實在是手癢了,決定提前淘汰仁棣那台又大又笨重的Minolta A1,週五一下班就衝到博愛特區敗了一台R10回家....囧。廢話不多說,先來幾張圖炫耀一下 :D


入手價11800元,公司貨三年保固,價格還算公道


3吋LCD螢幕,大就是爽!還有防止照片歪掉的水平儀


超強1cm近拍的小花模式,連指紋都看得到,這項功能稱霸所有小型DC
28-200mm廣角鏡頭也很讚!

結論:雖然R10還是有很多缺點,但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台非常容易上手,使用起來很輕鬆的相機!

其他有關Ricoh R10的規格介紹和討論串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2340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id=1017
http://digital.photosharp.com.tw/DIGITAL/Content.aspx?News_No=6527&Lang=0

最後還是來回顧一下A1的遺容,我打算把他送給我爸媽了,再見了A1~

註:順便推薦一下博愛特區的ING象專業攝影器材,服務態度優良,價格公道也不會欺騙消費者。我去的當天周老闆雖然生病戴口罩,不過還是很敬業的賣力在工作,好店一個!


2008年11月21日

[情報] UMF2008集結!史上最強金屬祭!

轉錄自UMF官方部落格
2008/8/29 Ultimate Metal Vol.1集結了台灣樂團的金屬合輯首發演唱!
相信你還沒有忘記血壓直升、爽度爆表的感受…

而這次Ultimate Metal Vol.2將規模擴大,集結了亞洲各國13個樂團
一同推出這張雙CD的合輯作品,並比照合輯一,將母帶送到瑞典知名錄音室後製
希望能為各樂團呈現更猛烈的力道!而為強調集結之意,正式訂名為:Asia United!

並在首發日期:2008/12/13,14,搭配舉辦一連兩天,專屬重金屬的音樂祭!

音樂名稱也正式訂為:
Ultimate Metal Fest 2008(UMF2008)
終極金屬節2008!

這次不只要讓你聽的爽,還要讓你看完之後,意猶未盡、入耳回甘!

合輯參與名單:
Inferno Chaos(台)、恕(台)、Grim Force(日)、Sound Scream(日)、Black Masquard(日)、暗獄戮屍(中)、Bhelliom(新)、Meza Virs(新)Dark wings(泰)、Melodius(泰)、Rancorous(泰)、Evocation(港)、Audio Blossom(韓)

演出參與名單:
Inferno Chaos(台)、恕(台)、幻日(台)、薨(台)、Beyond Cure(台)Desecration(台)、Vulcan(台)、閃靈(台)、EFTC(台)、Revilement(台)Grim Force(日)、Sound Scream(日)、Black Masquard(日)、Metal Safari(日)Bhelliom(新)、Meza Virs(新)、Dark wings(泰)、Rancorous(泰)Evocation(港)、Audio Blossom(韓),陸續增加中…

預售票開賣日期:就是今天!


  • 日期:2008 / 12 / 13 (六)、12 / 14 (日)

  • 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東二館(四連棟)

  • 票價:
    全家獨家預售雙日聯票1200元 送 UMV2合輯 一張
    各大樂器行預售雙日聯票1200元 送 300元商品折價券

現場雙日票1500元、現場單日票900元

兔子很有錢 & 滅火器

最近從The Wall的電子報中接觸到這兩個樂團,試聽過以後發現還滿好聽的(應該是說滿有特色的 XD),分享給大家聽聽看。


兔子很有錢官方部落格

Rabbit is Rich

P.S. 女主唱Andrea很正!


P.S. 都唱台語聽不懂啦!不過還是很好聽 :-)

除此之外,他們12/5在The Wall有表演喔:
【活動資訊】時間:2008/12/05(五) 20:00
地點:The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票價:400元(含飲料)

2008年11月17日

小小白 M1 戰績

民生社區 - 淡水 (來回70km)
民生社區 - 淡水 (來回55km)
民生社區 - 板橋 (來回45km)
民生社區 - 陽明山公車總站 (來回 ? km 三小時)
關渡 - 八里 - 民生社區

總里程數:350km

最後附上騎車途經寧夏夜市附近的古早味豆花的超好吃紅豆牛奶雪花冰圖一張

2008員工旅遊 - 澎湖之旅

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今年的員工旅遊我本來是開了一團蘭嶼團,不過很可惜(也非常令人失望)的是,蘭嶼團最後因為考慮颱風的關係,結果在出發前一天計畫整個取消。在最後得到取消的結論的當下,心情頓時五味雜陳,生氣到想哭、傷心到想笑,差點以為自己瘋了。

不過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的天意,雖然他不讓我去蘭嶼,但是後來我很幸運的參加了高雄同事開的澎湖團,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也讓我發現了澎湖的美。這趟行程我沒有照太多的相片(其他相關照片請點我),只是盡可能的發呆放空、曬曬太陽、吹吹海風,什麼都不去想,享受這種難得無憂無慮的心情。

下面我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法,憑印象來簡單的敘述一下這趟四天三夜的行程:


9/7 抵達澎湖後第一個景點,背後是某個有名的玄武岩,名稱我忘了。照片中是Meroty和他老公。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大家都笑得很燦爛,完全沒有我預期的暈船症狀(我也沒有料到台華輪是這麼超級巨大的郵輪,完全感受不到風浪的影響)。


9/7 夜釣小管。照片中從左到右依序是高雄同事Charles、他老婆和James。這趟夜釣小管的行程是最大的敗筆。第一,我沒料到他的船這麼高檔,既不晃又不搖,一點出海釣魚的FU的沒有;第二,他釣小管的方式是載遊客到離岸邊不遠的一處「牧場」釣,簡單來說就是一座小管養殖場,但是這樣跟平常去釣蝦有什麼不一樣...;第三,服務人員非常的不專業,完全不跟遊客說明釣小管的技巧和方法,放我們自生自滅,毫無樂趣可言。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之前有去參加過花蓮石梯坪的夜釣活動,兩者相較之下,石梯坪的夜釣品質大勝。


9/8 因為沒有安排行程,所以這天早上大家就拆成幾個小隊各自行動。照片中是Leon、Charles老婆,再加上Charles和我一共四個人,頂著大太陽在二坎附近的海邊採蚵(最晚起床的Meroty和他老公後來也有加入)。James和Hook一組,去山水沙灘衝浪去了,後來聽說Hook還搭訕了一位德國混血妞,果然是強者。Jay那一組我不清楚,好像是騎著車澎湖走透透吧。


9/8 下午,螃蟹博物館,很有趣的地方,解說員也很專業。只是參觀完以後,早上抓的螃蟹和貝殼都不敢吃了,虧我們還叫二坎民宿的老闆娘把抓的東西煮了,結果竟然怕死不敢吃。真是糟糕透了,成了破壞大自然的幫凶 (=.=),再也不會有下次了。


9/9 離開二坎民宿大合照。 本來要訂的山水民宿因為太熱門沒訂到,結果住到又遠又偏僻的二坎。沒想到離開的時候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呢!二坎民宿的外觀很古色古香,但是內部裝潢卻非常現代,最重要的是老闆娘人超好,會煮涼的給大家吃,講話也很可愛^^。


9/9 七美島,我們住在這棟有著地中海風情的希拉名宿。老闆在市區有開餐廳,他燒的菜是我這幾天吃過,最最最好吃的一餐,要吃新鮮、料多又實在的海鮮大餐(照片請點我),找他就對了。


9/9 下午,七美海邊浮潛。老實說我對浮潛真的興趣缺缺,有過之前綠島的經驗,想說這次會不會更好,結果就是腳下踩著尖利的珊瑚砂,然後海裡觸目所及都是白色失去生命的珊瑚,結果顯然是並不怎麼令人驚豔。我其實比較希望玩的是深潛啊~


9/10 沒有什麼特別計畫,大家起得很晚。後來就是一群人騎著車逛七美島,到處拍拍照。這張照片是我很喜歡的一張,Meroty的背影和雙心石滬。

我最後只有一句話要說:「這趟澎湖之旅真的很棒!歐亞電腦的同事們!謝謝你們!」

2008年11月13日

純屬虛構

今天下班的時候收到了這樣的一封信:

阿糗與破面試的過程

破: 你平常的嗜好是啥?
糗: 我平常的嗜好是聽重金屬音樂?
破: 哦!哪類型的重金屬?
糗: 旋律死金、足以讓靈魂墮落的重金屬。這樣我在這麼有創意的部門工作時邊嗑死金才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破: ……
糗: ……
糗: 讓創意就像被奪魂鋸鋸到人的的血源源不絕地噴出

破: ……
糗: 哈哈哈
糗: 選我吧。

破: 所以你最愛的電影是?
糗: 我最喜歡看的電影當然就是奪魂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刀工不好。
糗: 而且我不能沒有重金屬!不能!不能不能不能!

破: 嗯 我想找工程師最重要的事,就是確定他很正常....
糗: 那你想要什麼樣的工程師呢?
破: 我對工程師的要求沒有很高,只要他願意跟我一起花他的錢就好
糗: 我沒有多的錢跟我同事一起花耶,不過我有很多的舊襪子可以跟同事一起穿,像我的手機套就是一隻襪子。
破: 那你進來希望你的同事能與你如何相處?
糗: 無所謂耶,只要他願意幫我把忘記穿回家的皮鞋帶去給我就行了。
破: 你是射手座的哦,就星座來說你是一個很大方重朋友的人對吧?
糗: 對啊!像我之前很好的同事有幫我一個小小的忙,我有請他吃很高檔的魯肉飯耶,不像其他人,都拼命裝死賴掉。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意外!!!
嘔亞大悶鍋 The End

編劇: Sonia

2008年11月12日

工程師之路

前陣子和博揚聊天,聊到個人將來的生涯規劃,說到他博士班畢業以後可能會去美國繼續進修或是找工作。我問他為什麼不和永銘又菁一樣留下來工作呢?他的說法大致上是這樣的...(再加上我的一些個人意見啦 XD)

你一個博士班畢業的,只有兩條路,一個是當教授(但其實現在學校教授的數量也差不多飽和了),另一個就是直接進業界。但是在台灣,原本就是靠代工業創造經濟奇蹟這樣子的一個大環境下,不管你是多聰明或是具有才能的人,在業界中還是只能扮演一顆小螺絲釘的角色。尤其是台灣本來就不注重機械人才,我看到的大多數同學,不是去做機構工程師,就是去幹日夜顛倒、操的半死的製程和設備工程師。

博揚說:「常常有人說學術跟不上產業趨勢,但這其實是觀念上根本的錯誤,反而應該是產業跟不上學術。」媽的!我認為這句話真是太中肯了!學術一向是走在技術的先端,要敢投資創新研發,才能夠超越別人、創造價值。我在接觸台灣多家企業以後,發現確實有部份企業開始意識到台灣正在逐漸失去傳統代工的競爭優勢,開始轉型做ODM、OBM和研發,但是大部分還是嘴炮的居多,創新在老闆的心目中絕對不是被第一優先考量的。

所以我們把眼光拉回我這些優秀的同學身上,台大機械所碩士、博士,他們的才華是不是被浪費了?郭董,你倒是說說看啊!

後記:據今日新聞報導,富士康已經從高點跌了76%,成為雞蛋水餃股,而鴻海股價也從190元跌到67.5元,跌幅高達64.47%,前陣子又大幅裁員15%,這就是大家曾經擠破頭想進去的公司嗎?詳情請見鉅亨網新聞:華碩搶單 鴻海帝國岌岌可危!?

2008年11月11日

惡夢成真!

記得曾經有一次做夢,夢到我在空中俯瞰自己的頭頂,結果居然發現頭頂上禿了一大片,然後就被驚醒,嚇出一身冷汗。

從最近的照片中,我是真的看到自己的頭頂了,而且可怕的事實是,那塊區域還真變得毛髮稀疏,害我挫的不得了。所以趕緊下班後就衝去屈辰氏,砸了大錢買落建生髮水和洗髮精,希望在悲劇發生前,看能不能先預防@@


落建2%生髮水(三瓶裝): $3300 ; 落建洗髮精(兩瓶): $400 ...貴死了

尊重

在我的字典裡,尊重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義是「互相的」。

無論是基於恐懼、服從或是禮貌的心態,單方面的尊重卻無法獲得任何友善回應,這種絕對不是真正對等的互相尊重。

例如今天一個人說:「我尊重你的決定」,這代表的也許是,就算我們論點不盡相同,但是我肯定你的想法。所以當今天有個人對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你應該要很高興然後大力讚賞對方。

如果被肯定的一方不做任何回應,是不是代表他心裡想的是「廢話!本來我就是對的」,然後尊重的那一方想的卻是「媽的!態度那麼差,這次就禮貌應付一下算了」。由此證明,稱讚、鼓勵和友善是維持良好人際關係的催化劑。

舉我們家中的例子,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回家第一件事一定要大聲高喊「爸!好!」。本來這也無可厚非,因為基於禮貌本來就該打聲招呼。但是在我們家裏,這種舉動卻成為一種毫無誠意、制式化的公式。對我爸來說,以前當官的時候,從來就只有屬下對他說「長官好!」,所以他在家裏也很理所當然的認為每個人都要「尊重」他。

不過很可笑的的是,我偏偏就是那種我行我素、向現實看齊的人。誰對我好,我自然會投以回報,但我無法做到「不求回報」或是「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這種噁行的事情。所以除非他待人態度有所改變,不然這種幾近陌生人的關係還會繼續僵持下去。

2008年11月9日

20080819高中小聚 - 桶後跳水清涼遊

一篇遊記拖了三個月才開始寫,真是有夠沒效率的。不過這也不能完全怪我,誰叫彥中直到昨天才把當天的照片給我。算了,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距離上一次去烏來玩水已經四年了(四年了耶!我的天~時間過的飛快 >_<),但是五人小組獨缺彥中一人,只有我、顧伯、濟顛和小芳(相關照片請按我)。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這次辦的活動當然要找個高級一點的地方,而這個最理想的地點毫無疑問的,當然就是乾淨原始的烏來桶後囉!其實早在彥中回台灣的前兩週我就已經開始規劃了,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桶後車輛進入需要申請管制許可,然後桶後的週末又是個大熱門,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額滿,所以只好改成騎機車上去(其實不太建議,因為真的很遠 =.=)。

這次的五人幫還是缺一個人,而且我甚至很想把他改成四人幫。為什麼呢?其實主要的原因就是濟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和大家聯絡的次數越來越少,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大家。更糟糕的是,他的手機好像是買假的,從來不開機,然後msn也不會上線,完全處於一個失聯的狀態。每次要找他只能透過ptt的信箱,試試看他會不會剛好收到信。這次也是透過ptt,只不過得到的答案是:他剛好有事。無論這個理由是不是真的,但是他有意或無意的疏遠大家卻是不爭的事實。我只是為他覺得可惜,這樣的作法總有一天會失去四個好朋友,值得嗎?

好,不管濟顛,反正我們當天還是玩的很開心。一早大家都先在公館集合,在水源市場買了兩顆小西瓜和一袋李子,幾乎沒什麼準備就衝上烏來了。其實本來是想去那邊烤肉的,不過聽說桶後禁止烤肉露營,所以我們就決定乖乖守法,只要野餐就好了(但是後來發現一堆人在那邊烤肉,連躺椅和遮陽傘都拿出來了...)。

桶後溪是南勢溪的上游,所以跟我們之前去的地方(烏來國小那邊有條小路下去溪谷,算是下游)比起來,水質真的是超級乾淨清澈,然後樹陰遮蔽也多,簡直就是清涼消暑的聖地。我們大概下午1點半到,就在過了攔沙壩,要準備進去桶後林道的橋下方的溪邊玩水。我們東西才剛剛放好,肥彥中就直接一馬當先,脫了衣服露出他那顆像氣球一樣鼓起來的肚子,跳到水裡去。不過我當然也不甘示弱,馬上跟著來一發「鯉魚躍龍門」。我們跳水的過程,都完全被彥中那台每秒可照60張的高檔相機記錄下來(更多照片請按我)。


鯉魚躍龍門



肥彥中的跳法太猛了!我徹底輸了


我、顧伯和彥中


小芳


外星人

小插曲:玩到一半,突然發現顧伯人不見了,我只記得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要去上廁所」,直到四點半我決定要下山的時候都還不見人影。結果我還擔心他路上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還特地跟彥中騎車去找他,最後是在半路發現他正要騎回來,原來是他跑回檢查哨去上廁所了(真的很遠耶 = =)。

意外:下山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來,結果就因此發生意外了。在新烏路快下山的地方,彥中和小芳摔車了,而且摔的還滿嚴重。彥中大致上都是一些小擦傷,沒有什麼大礙,倒是小芳膝蓋硬生生被刮掉一大塊皮,面積大概有我腳踏車摔車的三倍大,傷口更深,當場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後來我和小芳搭計程車趕往最近的耕莘醫院掛急診,然後其他兩個人慢慢騎車下山。醫生在為小芳處理傷口的時候,一直不斷聽到殺豬般的慘叫還有淒厲的哭號。我心裡其實在想的是:「太弱了~幸福的小孩沒進過急診室或是開刀房,所以像是這種皮肉傷對我來說算是小case XD」。

附註心得:我一直無法理解這種關係,男女朋友分手之後還是好朋友,我想要是我的話應該做不到吧 XD

2008年11月6日

新的桌上遊戲玩樂空間

節錄自卡卡城桌上遊戲咖啡館~討論區的消息:

「賀~卡卡城跨越淡水河囉!!! 卡卡城為服務不便到三重的顧客(其實也沒那麼遠啦...) 特別與台北市知名的「Y17青少年育樂中心 」合作 自2008/11/15起每周六、日,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 在該中心五樓「漫畫光碟館」推廣大家最喜歡的桌上遊戲」

這真是太方便啦!而且空間看起來也滿舒服的,以後就不用再為要去哪裡玩BG傷腦筋囉 ^^

Wii Music 不負責開箱文

喔喔喔!期待已久的Wii Music終於到手啦!
不過這邊我要先感謝Wii360玩樂誌的版主ShengWD大大發起這次的團購,讓我們用經濟平價的價格拿到了遊戲,實在是太感動了 :D
下面是簡單的開箱照,遊戲畫面和示範影片請參考http://wiix360.blogspot.com/2008/09/wii-musicdemo-11.html


外包裝(紙殼)


內包裝


內容物(遊戲片, Club點數和說明書)


說明書


說明書內頁(日文...看不懂= =)